注册

《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王祖蓝变大牙苏 假牙帮我入戏


来源:凤凰网娱乐

功夫巨制《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目前正在后期制作当中,将于今年11月21日上映。该片由香港导演周显扬执导,金牌编剧杜致朗创作剧本,旨在重塑黄飞鸿,打造华语功夫片新的经典之作。王祖蓝在片中饰演经典角色大牙苏

《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王祖蓝版海报

功夫巨制《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目前正在后期制作当中,将于今年11月21日上映。该片由香港导演周显扬执导,金牌编剧杜致朗创作剧本,旨在重塑黄飞鸿,打造华语功夫片新的经典之作。王祖蓝在片中饰演经典角色大牙苏,让观众看到他与从前不同的形象。

此次大牙苏与黄飞鸿的关系不同于以往的“师徒档”,而是两人慢慢建立友谊,成为患难兄弟。与此同时,大牙苏也给王祖蓝带来了武戏和文戏上的双重挑战。为了完美诠释几场短暂打戏,他更是付出一个多月的时间训练。影片中,大牙苏的角色性格十分复杂,王祖蓝细心分析对白以及背景故事,以确保角色的真实生动。

妆后大牙帮助入戏  复杂角色仔细拿捏

大牙苏这个角色的招牌特质就是微微外翻的大牙,而此次《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中大牙苏的特质则会比较含蓄,没有以往夸张。王祖蓝起初担心大牙会影响角色表现,但事实上不但没有影响,反而帮他入戏。“我的嘴唇太厚了,所以戴上大牙没有以前那么夸张,大部分的假牙都被我的嘴唇盖住了。之后的演法就也跟化妆很有关系,假牙恰好帮我入戏了。就是要从真实的戏里面,找到那种不经意的幽默。”

除了要戴假牙演戏,角色与复杂情节也是一大挑战。王祖蓝坦言:“这角色其实非常复杂,对白里面没有说很多我以前的故事,但从对白细细体味也可明白,其实背后有更深的内容。”原来大牙苏的父亲是个武功盖世的高手,但不幸去世。他便沦为了街上小混混,直到遇到黄飞鸿,才明白原来自己有更大的价值。“我演戏的时候心里要有黄飞鸿、有大牙苏、有爸爸,又要有小混混,很多东西都交织在一起,所以我会更加仔细拿捏这个角色。”经过王祖蓝的仔细揣摩与分析,一个有血有肉的大牙苏形象就此诞生。

挑战棍术训练过月  为打戏效果忍痛“下狠手”

片中大牙苏熟识棍术,而完全没拍过打戏的王祖蓝为了贴近角色,便开始学习棍术,并加以刻苦练习。虽然打戏拍出来只有一小段,但王祖蓝却投入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以及大量精力训练,只为尽全力体现大牙苏的身手。“我打了一场,虽然很短,但我也用了很多时间去练。那段时间我不能提早到现场来,所以在香港就找了一个师傅教我棍术。我很想挑战一下自己,看看我到底能打多久,后来我试过之后才明白,拍打戏真的很辛苦的。”为此,王祖蓝更是大赞《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中为训练拼命的演员们:“我知道他们每天练的时间真的比我长很多,所以我就非常非常佩服他们。”

尽管在片中打斗场景不长,王祖蓝在片场却拍了整整一个白天。辛苦之余,他也十分懂得体恤他人,害怕自己这个“打戏门外汉”误伤武行。在拍打戏时,力度太大会误伤武行,太小则会没有冲击力导致NG。到底是应该让武行疼一下就过,还是反复NG麻烦大家,王祖蓝为了影片呈现最好的效果而选择了前者。“我要跟武行的老师说,真的对不起。如果打的时候力度不够,就会反复NG,反而拖累了各位武行老师。为了最终呈现的效果,就只能‘下狠手’,武行老师都很专业,从他们身上我也学到很多。”

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由北京数字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乐影片有限公司、万诱引力电影有限公司、环球国际影业、升飞国际数码特效制作有限公司出品。本片由《杀人犯》(罪与罚)、《大追捕》的导演周显扬执导,香港著名编剧杜致朗创作剧本,并汇集洪金宝彭于晏王珞丹井柏然、张晋、王祖蓝、秦俊杰、冯嘉怡等知名演员,以及梁家辉Angelababy的特别演出,该片将于今年11月21日上映。

[责任编辑:张梦馨]

标签:《黄飞鸿之英雄有梦》 王祖蓝 大牙苏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