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霄峰处女作《少女哪吒》入围釜山新浪潮竞赛单元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第十九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今天公布“新浪潮”竞赛单元的入围名单,并将于10月2日开幕。李霄峰导演的《少女哪吒》成为唯一一部入围“新浪

 

《少女哪吒》国际海报

导演李霄峰

凤凰网娱乐讯 第十九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今天公布“新浪潮”竞赛单元的入围名单,并将于10月2日开幕。李霄峰导演的《少女哪吒》成为唯一一部入围“新浪潮”的中国内地电影。

“新浪潮”作为釜山电影节唯一的竞赛单元,旨在挖掘亚洲有创新能力的新人导演。贾樟柯、刁亦男、蔡尚君等导演曾分别以处女作入围“新浪潮”并开始为世界关注。今年“新浪潮”评委阵容强大:2011年以《一次别离》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任评委会主席,其他评委成员包括:韩国导演奉俊昊,法国哲学家雅克-朗西埃(Jacques Rancière),英国电影学教授蒂娜-罗达诺瓦(Dina Iordanova),印度女演员/编剧Suhasini Maniratnam。

《少女哪吒》是李霄峰导演的第一部作品,由作家绿妖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曾将《白日焰火》推介至海外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监制沈暘担任本片监制。该片在剧本阶段曾获得2013年上海电影节由孙周、李烈、李少伟三位评委评选出的“最具创意项目大奖”,经过7个月的筹备,在安徽芜湖43天的拍摄,目前已完成后期制作。沈暘曾于今年5月携《少女哪吒》十分钟片花在戛纳电影节作内部放映,受到业界资深人士的好评。

据沈暘透露,尽管明确是新导演的艺术电影,但李霄峰在该片中集结了一批年轻有激情且具有国际背景的电影制作者,这在当下的产业环境中显得尤其可贵,来自不同国度年轻人的视野和经验将为中国未来的电影创作打开新的想像空间。

另一方面,扮演两位少女的女演员是导演组在全国艺术院校300多位学生中挑选出来。其中王晓冰的扮演者李嘉琪19岁,李小路的扮演者李浩菲则只有15岁,两位小演员的大银幕处女秀令人期待。该片也吸引了“老戏骨”陈瑾的加入,扮演晓冰母亲,被李霄峰称作是“这部电影的定海神针”。

“一部新的电影,应该贡献一些新的审美。”李霄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金秋十月,《少女哪吒》将在釜山亮相,全球首映。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