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改造家》走进翻译世家 老人因身体残疾家居改造大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将于明晚(9月3日)22:15迎来第六期。本期节目将聚焦位于上海繁华路段镇宁路的一套老公房,1998年版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文翻译者王志冲和妻子两人在这里共同居住了20年,从

演播室嘉宾佟瑞欣

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将于明晚(9月3日)22:15迎来第六期。本期节目将聚焦位于上海繁华路段镇宁路的一套老公房,1998年版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文翻译者王志冲和妻子两人在这里共同居住了20年,从事翻译和写作虽然让王志冲的思想可以自由翱翔,然而由于身体上的残疾,他不得不被禁锢在45平方米的空间内。如何合理地设置基础设施,为两位老人打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空间,让身体和思想一样不再受到禁锢,成了本期节目给设计师带来的最大考验。

79岁的王志冲身患强直性脊柱炎已经50多年了,这些年来一直都是由妻子郑懿在照顾他,然而由于妻子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不得不在两年前由女儿挑起了照顾父亲的重担。然而空间狭小和采光效果差等种种问题都为两位年事已高并且身体不便的老人带来了生活上的困扰:女儿每次来照顾两位老人时因为厨房极度狭小而只能在水池里放个脸盆然后再架上切菜板切菜。面积不到12平方米的大房间是两位老人除了上厕所外几乎全部的活动空间,搞了大半辈子的文字工作却始终没有属于自己的写作空间,想要拥有一个像样的书房竟成了王志冲的一个“奢侈的想法”。喜欢接待朋友却因为空间狭小而无法提供一个会客的空间。更大的问题在于狭窄的走廊产生的安全隐患,过道的一侧被餐柜占满,走道的宽度只有60厘米,而一般的轮椅或者担架的宽度在63到72厘米之间,曾经就发生过担架进不来只能在外面等的情况,如果发生意外的话还会耽误抢救。

此外,由于王志冲老人特殊的疾病,普通的家具和生活设施无法满足他的基本生活需求。家里的浴缸对于老人来说已经成为了摆设,王志冲已经有20多年没有真正的洗过澡了。老人上厕所、走路以及睡觉的方式都存在着很大的困难,设计师必须在合理改善空间的同时针对疾病的解决老人的日常生活问题。

本期的设计师王晨除了亲自给王志冲老人测量身体的尺寸外,还特意前去拜访了在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方面具有权威性的专家亲自了解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和日常注意事项,仔细地了解客户本身的身体情况以及真实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节目中设计师还将对这细长状的房子进行重新布局,构造出一个宽敞、相通的大空间,不仅解决了浴室的干湿分离问题还通过大型的玻璃门为室内引进了充足而明亮的光线。最后,设计师还使出了“秘密武器”来解决王志冲的走路问题,究竟是什么“秘密武器”使得王志冲的女婿连连感叹,敬请期待本期节目。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梦想改造家 东方卫视 综艺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