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黎明之眼》首映发布会 填补慰安妇题材空白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9月15日,“慰安妇”题材反战巨制新片《黎明之眼》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吕小龙携主演郑佩佩、原子鏸、曾江等集体亮相。据悉,该片是&ldquo

发布会现场

凤凰网娱乐讯 9月15日,“慰安妇”题材反战巨制新片《黎明之眼》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吕小龙携主演郑佩佩、原子鏸、曾江等集体亮相。据悉,该片是“慰安妇”题材电影首次登上大银幕,将于9月18日全国公映。

“慰安妇”题材登银幕开启83年特别档案

作为导演,吕小龙关注“慰安妇”群体20多年,此次厚积薄发的电影大作,更选择在“9.18事变”八十三周年之际上映,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也令首映现场平添了许多庄严与凝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儿童希望基金的张雯女士出席了本次活动,她表示,基金会关注的是当代女性,《黎明之眼》表现的是二战时期“慰安妇”群体的悲惨命运,虽然有年代上的跨越以及表现方式的不同,但关注女性是人类的母命题,都需要大家的鼓励和支持。据悉,该片从慰安妇后代的视角来看待“慰安妇”问题,通过祖孙三代的相遇、相认、相爱,横跨时空,开启一个特殊群体——“慰安妇”的史诗性生命档案,这也是“慰安妇”题材电影首次登上大银幕与全国观众见面。

郑佩佩唱响女性历史悲歌曾江呼唤正义审判

发布会上,历史与现代戏的演员穿越时空同台相见,与现场观众分享拍摄点滴,令大家仿佛走进了电影中。现场,几位主演回忆了《黎明之眼》的拍摄过程,表达了对那段民族屈辱的痛心疾首。片中饰演祖孙三代的郑佩佩、原和珍、黎一萱表示,幸存的“慰安妇”都是坚强和勇敢的伟大女性,同样作为女性,又在片中饰演“慰安妇”以及其家人,自然对“慰安妇”的遭遇有着更深刻的感同身受。“《黎明之眼》聚焦‘慰安妇’这一特殊群体,希望大家都不要忘记那段不可磨灭的战争记忆。”郑佩佩有感而发。而老戏骨曾江则被现场气氛感染,情绪激动、言辞恳切,要求日本就“慰安妇”事件向幸存的慰安妇以及中华民族道歉。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