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邪西毒》20岁了! 罕见花絮照片曝光揭秘幕后


来源:时光网

00
凤凰娱乐讯 《东邪西毒》20岁了!1994年,9月17日,这部影片在香港上映,每个镜头像一副画卷一样 ,每句台词都很深刻。而那些年,他们又是那么美那么美!
凤凰娱乐讯 《东邪西毒》20岁了!1994年,9月17日,这部影片在香港上映,每个镜头像一副画卷一样 ,每[详细]

王家卫曾说《阿飞正传》像酒,《东邪西毒》像鸦片 ,《重庆森林》像可口可乐。据报道,张国荣两次出面筹钱帮助王家卫完成影片(这就很难得了)。江湖上也有这部影片“跟金庸无关”的说法——即使是原著的名字,但丝毫没有原著的影子。

时光网讯《东邪西毒》20岁了!1994年,9月17日,这部影片在香港上映,每个镜头像一副画卷一样,每句台词都很深刻。而那些年,他们又是那么美那么美!

《东邪西毒》巧妙而颇具黑色幽默的情节把传统意义的武侠电影进行了颠覆,错落的人物和故事相互交错发展,优美的摄影展示出一个虚构的想象世界,但当时并不为观众和业内人士认可。

和《大话西游》一样,《东邪西毒》也曾在内地公映,两片得到的反响也差不多,都是几乎无声无息,日后两部影片又都红极一时,被奉为经典之作。这部影片集结了张国荣梁家辉林青霞梁朝伟刘嘉玲杨采妮张学友张曼玉王祖贤。日后,她们都成为了天王天后,即使哥哥远去,林青霞嫁人生子,张曼玉、王祖贤远离大银幕,这部影片还是成为了经典中的经典。

《东邪西毒》是王家卫的第三部导演作品,前两部是《旺角卡门》和《阿飞正传》,但因为一直拍拍停停,等到上映时,时间上反而落后他的第四部影片《重庆森林》两天。《东邪西毒》的制作成本是4000万港币,虽然上映周日票房即超过百万,然而一般观众的反应是看不懂,因此虽有八大巨星保驾,但也只卖得900多万港币。《东邪西毒》曾因拍摄周期过长而资金不足(这是必然现象),多次拍摄延期,为了应付投资商王家卫甚至请来好友[刘镇伟]套拍了喜剧片《东成西就》,误打误撞成就一部喜剧经典。

据报道,张国荣两次出面筹钱帮助王家卫完成影片(这就很难得了)。说到这,不得不提的是哥哥,在影片中张国荣有大量的独白,这个画外音是在拍完整部电影之后才收,当时已在黄山陈凯歌电影《风月》的张国荣独自找到空无一人的大庙,手中拿着满满一摞纸的台词,录了几天几夜,好像整个故事都是他在讲……

王家卫拍摄《东邪西毒》,直接原因是徐克的新派武侠片《东方不败》大红大紫,并且得到广大的海外市场支持,王家卫于是也想坐上顺风车。当他收集齐了卖座三要素:武侠、金庸和巨星,再拍一段与剧情无关的炫目片花之后,他就得到了影片的拍摄资金。《东邪西毒》虽然是不是正经武侠片,但也跟徐克学了不少,比如林青霞的中性气质,就给他直接搬用了影片之中。

王家卫最初的拍摄想法,是把金庸的《东邪西毒》加古龙加西部片,几乎要拍成女人喝啤酒,男人叼雪茄,看来墨镜大师也有顽童的一面。而解说成金庸加张爱玲的《半生缘》,是后来才有人提到的一个想法,王家卫觉得好,便将其招安成官方说法。因此,江湖上也有这部影片“跟金庸无关”的说法——即使是原著的名字,但丝毫没有原著的影子。

[责任编辑:张静]

标签:东邪西毒 王家卫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