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想飞》台北试映 李岗骄傲空军动画台湾自制(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台湾导演李岗的新片《想飞》9月18日在台北举行试片,演员张睿家、许玮甯等皆出席映后联访。《想飞》讲述90年代一段发生在台湾空军的爱情故事,片中有许多战斗机的飞行画面。李岗说,早期台湾的抗

导演李岗与演员张睿家、许玮甯

凤凰网娱乐讯 台湾导演李岗的新片《想飞》9月18日在台北举行试片,演员张睿家、许玮甯等皆出席映后联访。《想飞》讲述90年代一段发生在台湾空军的爱情故事,片中有许多战斗机的飞行画面。李岗说,早期台湾的抗日电影《笕桥英烈传》虽然也讲过空军,但讽刺的是当年台湾电影技术不成熟,动画竟由日本团队做,让他觉得非常讽刺,因此这次他坚持《想飞》的动画和特效要由台湾团队完成,甚至为此请教哥哥李安,欲借镜哥哥在《少年Pi》里的特效经验。

《想飞》改编自台湾台南空军四四三联队李政亮中校与视障太太杨雅惠的真人真事,片中除了再现台湾飞官艰苦的养成过程,也包含浪漫爱情元素,甚至结合亡于坠机的法国作家圣修伯理的名作《小王子》。

张睿家和许玮甯在片中有许多浪漫对手戏。为了精准饰演飞官,张睿家除了跟着飞官到空校受训,还跟着飞行员背诵繁复的驾驶守则;许玮甯为了饰演眼睛病变的盲女,也花许多时间揣摩视障朋友的生活方式,甚至和张睿家学习闻嗅彼此身体的味道,揣摩压抑视觉的感官经验。李岗更语重心长地恳求大家注意许玮甯这次出色的表演,希望大家不要再将焦点放在她的男友阮经天上,认为许玮甯值得更公平的对待。

近年大多忙于监制的李岗这次重执导筒,因为对故事有饱满的情感,拍完片子几乎舍不得剪,初版甚至长达三个多小时,是李安和其他工作人员不断提供建议,才删减至现在的版本。他说这个故事想透过军人谈“自由”、“责任”和“荣誉感”,因为这些观念在现代社会越来越淡薄,时空设在90年代同样也是为了缅怀手机和电脑还不普及、人们有更多亲密互动的人际经验。

除了张睿家和许玮甯,李岗也邀请“永远的班长”庹宗华担任教官。庹宗华曾主演台湾多部脍炙人口的军教片,《报告班长》系列电影更是脍炙人口,这次他在片中与张睿家同样有不少动人对手戏。电影将于10月17日于台湾上映。

[责任编辑:邹欣宏]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