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尔街分析师看衰下半年北美票房 诺兰首遭质疑


来源:凤凰网娱乐

最近无论在华尔街还是好莱坞,分析师和高管们都已认定不论下半年还未上映的所有影片表现如何也无法挽救2014年的北美票房急剧下滑。刚刚过去的暑期档相比去年同期票房收入减少了15%,暑期档后9月首个周末的票

诺兰的《星际穿越》能否引爆票房还是一个悬念

最近无论在华尔街还是好莱坞,分析师和高管们都已认定不论下半年还未上映的所有影片表现如何也无法挽救2014年的北美票房急剧下滑。刚刚过去的暑期档相比去年同期票房收入减少了15%,暑期档后9月首个周末的票房成绩更是创下了自911以来的最低记录。2014年截止今天票房总收入约为72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76亿的成绩下降了5.6%。

“这就是一场灾难,”科文公司的著名分析师道格-克鲁茨在今年夏天就曾公开表示过。他指出今年从索尼的《神奇蜘蛛侠2》到派拉蒙的《变形金刚4》等多部票房顶梁柱大作都实际表现远差于预期。“有很多观众们往常热爱的题材,显然一些不同寻常的事情发生了,制片厂和电影院线都深受损害,可能美国消费者的喜好正在改变吧。”他随后补充道。

克鲁茨的理论是否有道理很快就会在秋冬档见分晓。在国际收益维持理想的情况下,美国本土可能出现的最好情况就是下半年几部大制作票房爆棚,今年与去年的总票房差距能缩小到3%到4%之间了。下半年将上映的《饥饿游戏:自由幻梦(上)》和《霍比特人:五军之战》都被看好,很有可能会超越它们的系列前作。但除去这两部必火的重头戏,其它电影的表现还是个未知数。诺兰的《星际穿越》能否获得像《地心引力》在2013年秋天一举贡献2.74亿美元北美票房的惊人成功?芬奇新作《消失的爱人》会不会赶超两部前作《社交网络》和《龙纹身的女孩》的超亿北美票房?

动画片这边,在去年横空出世的《冰雪奇缘》面前,今年将上架的迪士尼的《超能陆战队》和梦工厂的《马达加斯加企鹅》几乎不太可能有什么突破性作为。但是大部分专家同意,这两部电影,加上本-斯蒂勒回归的《博物馆奇妙夜3》,都至少会有中规中矩的票房丰收。

雷德利-斯科特的圣经史诗电影《出埃及记》则是较难预测的一张牌。梅丽安-斯特里普与约翰尼-德普合作的音乐剧《魔法黑森林》是另一部让人十分期待结果的作品。同时有望在票房和颁奖礼上笑傲2014的还有《模仿游戏》、《鸟人》和安吉丽娜-朱莉的《坚不可摧》。

“除非突然杀出一匹所向无敌的黑马,不然我们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还是不会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起色的。”MKM合作者公司的资深分析师埃里克-汉德勒评价。“去年的11月毕竟有《雷神2:黑暗世界》(2.06亿美元)问世,今年如果还不出现类似的一部票房炸子鸡,一切都玩完了。”

(编译自《好莱坞报道》)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