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戚继光》10.10全国首播 再现戚家军抗倭传奇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9月20日,动画片《戚继光》媒体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明史学会会长商传、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曹小卉等出席。据介绍,该片通过戚继光及戚家军的抗倭事迹,将民族英雄的爱国主义和创新精神以动画片的形式

黄义达献唱主题曲

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 9月20日,动画片《戚继光》媒体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明史学会会长商传、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曹小卉等出席。据介绍,该片通过戚继光及戚家军的抗倭事迹,将民族英雄的爱国主义和创新精神以动画片的形式传递给孩子们,将于10月10日18:30在BTV卡酷少儿卫视全国首播。

《戚继光》10.10晚全国首播 再现戚家军“中国梦”

动画片《戚继光》由北京电视台卡酷少儿卫视倾力原创制作,是国内首部中国梦主题三维英雄热血动画片,将于10月10日18:30在BTV卡酷少儿卫视全国首播。

作为首部中国梦主题三维英雄热血动画片,《戚继光》以历史为骨,力邀国内明史专家全程把关,在不渲染暴力的前提下,对戚家军独创的狼筅、戚家枪、神机箭、虎蹲炮等武器,鸳鸯阵、三才阵等阵法进行了动画化演绎,最真实、鲜活地再现了戚继光个人成长史,戚家军的抗倭征战史。以动画为翼,着力于“人”的刻画,每一个角色都具有丰富的情感与独特的性格,通过符合动画特点和孩子们喜好的标志动作、经典语言,让一个有血有肉、有趣又好玩儿、可爱更可敬的戚家军,穿越400多年时空展现在孩子们面前。此外,该片更力邀金牌影视编剧、一级作家邹静之带队参与动画片及动画电影的剧本编创工作,将“戚继光”系列动画作品打造成近年来叙事节奏最快、信息量最大的国产电视动画作品。而该片同名大电影也将有望于明年暑期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众名嘴上演cos秀 黄义达献唱主题曲

整场发布会共分为“说英雄、看英雄、做英雄”三个篇章,《戚继光》动画人物及片花首次亮相。北京电视台名嘴主持人集体颠覆上演cos秀,韦至变身戚继光、栗坤化身戚继光夫人王月姣,瘦不了、亚明等孩子喜欢的主持人也纷纷变身戚家军中重要人物,让现场嘉宾通过主持人的演绎,直观地感受到硝烟四起的年代,认识铁血铮铮的戚家军。

《戚继光》的专家顾问团于当天亮相,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曹小卉作为业内专家对动画片《戚继光》的制作水准表示肯定,“从史书字面上的寥寥数语转化为跃然在观众面前鲜活的动画形象,片中镜头语言丰富,具有视觉张力,真正实现了通过动画片的艺术形式,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 ”

值得一提的是,为该片量身制作的主题曲《啸烽烟》由歌手黄义达演唱,歌曲采取民族、摇滚混搭的风格,将民族文化、中国精神与激荡的摇滚风完美融合,令动画片宏伟的战斗场面与紧凑的故事情节浮现眼前。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二萌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