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神》配置高端 1.5亿投资获三大导演联手指导


来源:凤凰网娱乐

有观众感叹,近几年看多了各种各样的抗战电视剧,但是在看江苏卫视播出的《战神》时却有一种在看电影的感觉。的确在一般战争剧中,投资4-6千万已经算是大制作,《战神》花费1.5个亿,最简单的战争场面也要耗时

《战神》剧照

有观众感叹,近几年看多了各种各样的抗战电视剧,但是在看江苏卫视播出的《战神》时却有一种在看电影的感觉。的确在一般战争剧中,投资4-6千万已经算是大制作,《战神》花费1.5个亿,最简单的战争场面也要耗时3天完成,主创阵容更是让人惊叹不已,《隋唐演义》导演国建勇、《雪豹》导演陈浩威、电影《赛德克巴莱》导演梁吉永三大名导共同执导,陈思诚、于震杜淳李光洁、严屹宽、王丽坤于荣光等一线明星倾情出演。巨额投资加上超豪华阵容,《战神》总投资人程力栋相信这部剧会成为抗战剧的另一个尖峰。

三年创作+半年拍摄

拒绝娱乐化,结合经典战争案例

抗战题材的电视剧一直在国内电视剧市场占据着巨大份额,越来越多抗战剧的涌现也带来了不少问题,为了吸引大家的眼球,不少抗战剧开始追求娱乐化和传奇性,将原本最重要的真实性抛之脑后,这样的选择不仅没有为抗战剧开辟新的天地,反而引来不少观众的不满,有观众直言:“抗战剧应该严肃并且充满正能量,闹剧的形式不应该在此出现。”随着《战神》的播出,不少观众重新找到了对抗战剧的信心,同时感受到了剧中的巨大正能量。

《战神》总制片人程力栋介绍:“我们在一开始就强调了严肃性,剧本创作耗时三年,拍摄又用了半年的时间,就是要能拍一部大家都认可的战争大戏。”为了能让观众感受八年抗战的真实场面,《战神》是根据真实的经典战役改编而成,制片人程力栋说:“剧中不会出现太娱乐化的东西。”同时他还认为龙大谷这个人物与其他经典抗战剧相比,个性格突出,也更接地气,程力栋对《战神》充满信心:“我相信这部剧会成为抗战剧另一个尖峰。”

中国名导+韩国名导

前所未有,中韩三大导演联合指导

在《战神》开拍之前,耗时三年打造的剧本如何才能完美呈现是程力栋最常考虑的问题,经过一番选择,他同时邀请了执导《隋唐演义》的国建勇、执导《雪豹》的陈浩威、执导电影《赛德克巴莱》的梁吉泳,三位名声赫赫的大导演来共同完成这部电视剧,其中梁吉勇还是来自韩国的著名动作导演。三大名导共同执导电视剧的现象已经是罕见,再加上中韩强强联合,估计这样的导演阵容也只有在《战神》中能看见了。

说起三位导演的分工,程力栋告诉大家:“国导主要负责战争戏,动作戏;陈导主要负责文戏,梁导则负责所有大场面战争戏。”三位实力派大导演在一起工作产生的火花和冲突让《战神》更加精彩。说起邀请韩国导演梁吉泳的过程,程力栋将其形容为“三顾茅庐”,他回忆说:“梁导是十分优秀的电影导演,执导过很多大片,这次接拍电视剧,他还是会犹豫,经过几次诚心邀请,剧组才成功让梁导加盟。”

1.5亿+全明星阵容

巨额投资,众多一线明星倾力加盟

《战神》的导演团队空前强大,投资金额和演员阵容也都是“超五星级”,据悉战争戏在《战神》中大约占40%-50%,如此大篇幅的战争场面让这部剧的投资超过了1.5个亿,制品人程力栋说:“一般战争剧成本是4千万,好一点的大概就6千万,我们这部戏是1.5个亿,是一般战争戏的三四倍。”制片组在人力、物力方面都给与了不计成本的投入,所以在拍摄时,导演也精益求精,最简单的战争戏都要拍三天左右。

激烈的战争场面让男观众热血沸腾,全明星阵容可能会让女观众尖叫不已了,剧中汇集了陈思诚、于震、杜淳、李光洁、严屹宽、王丽坤、于荣光等一线明星,每一位都能是其它影视剧中的主角。在演员选择方面,程力栋的想法是:“我们会考虑演员戏好不好,角色合不合适,有没有市场号召力,他们都符合。”首次“触电”战争剧的男一号陈思诚得到了制品人的高度评价:“大家都能抓住角色的特性,特别是陈思诚,他把龙大谷这个精神领袖诠释的很到位。”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战神 投资 王丽坤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