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濮存昕陈思思等出席《红色娘子军》50周年纪念演出


来源:凤凰网娱乐

9月23日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首演50周年大型纪念演出”,该剧曾于1964年9月26日首演,是一部在中国家喻户晓的芭蕾舞剧,首演50年来,五代琼

大合影

张国立-巍子-陈思思

陈思思交谈

郁钧剑-马未都-濮存昕-巍子-陈思思聊天

9月23日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首演50周年大型纪念演出”,该剧曾于1964年9月26日首演,是一部在中国家喻户晓的芭蕾舞剧,首演50年来,五代琼花的代表——白淑湘、薛菁华、冯英、李宁、张剑等齐聚首,首次同台为观众奉献精彩表演,重温50年经典艺术记忆。

昨晚,人民大会堂星光熠熠,众星捧月《红色娘子军》首演50周年。濮存昕唐国强刘劲黄宏郁钧剑作为特邀嘉宾主持参与到该场纪念演出。王蒙、张国立陈思思、马未都、戴玉强、巍子、陶泽如、王夫奎等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共同观看这一难忘的文化艺术盛会。陈思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荣幸能和众多文艺名家一同重温50年经典艺术记忆。《红色娘子军》已远远超过了她作为一部芭蕾舞剧的意义和价值,她既是我们的精神文化财富,她更像是一面旗帜,感召着我们一代代将剧中的精神传承、发扬下去。”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可以说是中国芭蕾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是艺术领域中西文化成功融和的典范。曾被评为“中华民族20世纪舞蹈经典作品”(1994年)和“文化部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2012年)。芭蕾这门艺术本是舶来品,充满了公主与王子的浪漫形象,而以军帽、军鞋、军服装扮的“娘子军们”,恰恰通过这种对古典芭蕾形象的颠覆,将芭蕾的精华与中国的气派融为一体。它不仅在芭蕾舞台上破天荒地塑造了英姿飒爽的“穿足尖鞋”的中国娘子军形象,并通过震撼人心的故事情节,恢弘绚丽的场面以及独特的地域风情,成为民族芭蕾的精品。

50年来,《红色娘子军》演出场次累计达3800多场,“娘子军连旗”插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从黑龙江到海南岛,从胶东湾到准噶尔盆地,“娘子军们”的足迹“遍地生花”。不仅如此,《红》剧也曾先后在美国、英国、俄罗斯、丹麦、以色列、法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上演,为中国芭蕾赢得了巨大的国际声誉。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