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釜山影展台湾创历年最佳成绩 《军中乐园》获韩关注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2014釜山影展将于10月2日至11日于韩国釜山举行,今年台湾电影在釜山影展交出历年最好成绩,钮承泽执导,阮经天、陈意涵等人主演的《军中乐园》获选为开幕片,此外共有10部电影和1部企划案

釜山影展行前记者会

凤凰网娱乐讯 2014釜山影展将于10月2日至11日于韩国釜山举行,今年台湾电影在釜山影展交出历年最好成绩,钮承泽执导,阮经天陈意涵等人主演的《军中乐园》获选为开幕片,此外共有10部电影和1部企划案入选。9月26日“台湾文化部”也举办釜山影展行前记者会,为这次前往釜山影展的影人打气,钮承泽、陈意涵、郭采洁贾静雯、戴立忍、姚淳耀、吴中天等影人皆现身造势。

钮承泽的《军中乐园》继十年前侯孝贤导演《最好的时光》担纲釜山影展开幕片后,成为第二部获此殊荣的华语电影。日前开幕片票卷开卖大受欢迎,2分32秒就卖光,连艺人许如芸的韩籍丈夫都告诉钮承泽该片在韩国引起热烈讨论。钮承泽表示,台湾和韩国的政治与社会状况很相似,《军中乐园》中的政治对立、亲人咫尺天涯的情境也能触动韩国民众。他也强调,能够继侯孝贤的作品担纲釜山开幕片对他来说意义重大,这也象征台湾电影的生生不息。

《军中乐园》成本高难回收 陈意涵愿“领养”钮承泽

先前《军中乐园》在拍摄时惹出争议,有台湾网友在网路上称钮承泽是“卖国贼”,钮承泽抱屈,认为自己愿意承担、也承认法律上的疏失,但他自认在创作上尽心尽力,更对于自己明明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却因为和大陆有合作就被称为“卖国贼”感到难过。他认为台湾社会因为愤怒的气氛而妖魔化他和《军中乐园》引起的争议,期盼大家能够放下偏见看待他与作品。

陈意涵先前听钮承泽说《军中乐园》“赔定了”,则非常有义气地问钮承泽需不需要汇点钱到钮承泽户头,还承诺对钮承泽“领养不弃养”,让钮承泽觉得非常窝心。钮承泽说他先前确实押了部分身家拍《军中乐园》,甚至搞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东西抵押出去了。他也说,陈意涵和郭采洁都像自己的女儿,在合作《爱》之后,二人获得越来越多人肯定、成为台湾的骄傲,甚至慢慢接上台湾的“演员荒”,是台湾低迷的气氛中,少数让他开心的事。

陈意涵失言向郭采洁抵押私密照

《寒蝉效应》的导演王维明曾是名导杨德昌的得意门生,担任广告导演多年后初执长片导筒,集结徐若瑄、郭采洁、贾静雯、戴立忍等台湾实力派演员的《寒蝉效应》今年也入选釜山影展“新浪潮”单元,片中多位女星都与戴立忍有复杂的情感纠葛,郭采洁也为本片推掉非常多作品。

日前陈意涵在《军中乐园》映后座谈时嘲笑郭采洁讲话“爱卷舌”,记者会中双姝再聚首,强调彼此没有因此不和。陈意涵说,事情发生后她马上传简讯跟郭采洁说明只是玩笑话,还把自己不能曝光的私密照交给郭采洁当把柄,承诺如果下次她若再让郭采洁不开心,愿意让郭采洁曝光自己的照片当做报复。郭采洁也说自己习惯被大家笑讲话卷舌,但她觉得自己的口音真的没那么严重。

吴中天首执导筒将负伤进釜山宣传

演员吴中天首次执导短片《四十三阶》就进入釜山影展。日前他因打球造成小腿严重开放性骨折,小腿断成九十度角。受伤当下吴中天看见断骨穿出自己的肉、脚踝垂在空中,惊悚画面让他一度以为自己一辈子完蛋了,目前预估需要半年至一年的时间才能完全康复。然而他仍坐上轮椅出席记者会,并表示会坚持前往釜山。《四十三阶》改编自吴中天外婆的故事,叙述膝盖不堪行走的老奶奶为了爬楼梯扫老伴的墓,买球鞋偷偷练习走路的故事。片中饰演主角的素人老奶奶则是艺人隋棠的亲人,演出十分自然动人。然而现在受伤的吴中天之后也得如片中老奶奶一样重新学爬楼梯,戏内戏外的巧合让他哭笑不得。

导演张荣吉继二年前的《逆光飞翔》后,今年再次透过悬疑作品《共犯》进入釜山影展。《共犯》叙述台湾高中生的残酷青春,并且大量采用素人演员,近日在台湾上映,先前在台北电影节大受好评。张荣吉希望《共犯》这个特殊题材能够为台湾影坛注入新血。

今年釜山影展除了开幕片是钮承泽的《军中乐园》、王维明《寒蝉效应》入选影展“新浪潮”单元、网罗亚洲区大师级或独立制作的“亚洲之窗”单元共有4部台湾电影受邀映演,包括蔡明亮导演今年在柏林影展大受好评的《西游》、姜秀琼导演领军日本团队与卡司的《舟小屋物语》、钱翔导演拿下台北电影节最佳剧情长片大奖的《回光奏鸣曲》,以及张荣吉导演的悬疑力作《共犯》。精选世界各地佳片的“超广角”单元也有4部台湾作品,包括谢庆龄导演入选威尼斯经典单元的《光阴的故事─台湾新电影》、吴中天首次演而优则导的《四十三阶》、王希捷执导和姚淳耀主演的《划船》,以及动画电影Bamse and the City of Thieves。正在拍摄中的《我和我的T妈妈》则获得釜山亚洲电影基金(Asian Cinema Fund)的亚洲纪录片联盟基金(Asian Network of Documentary (AND) Fund)赞助。

[责任编辑:刘晴]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