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译:最幸福的事是躲在被子里喝汽水 再伸出头打嗝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卫视9月28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在刚刚过去的9月初落下了帷幕,虽然中国影片并未获得奖项,但是有两部影片格外引入关注。其中陈可辛导演的《亲爱的》作为开幕展

凤凰卫视9月28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在刚刚过去的9月初落下了帷幕,虽然中国影片并未获得奖项,但是有两部影片格外引入关注。其中陈可辛导演的《亲爱的》作为开幕展映片,感动了大批观众落泪。而许鞍华导演的《黄金时代》,作为闭幕影片,再次让欧洲领略浓郁的中国风情。演员张译同时出演了这两部影片,因此他要在两部戏的宣传活动中不停地转换。

画外音:以回顾民国时期女作家萧红为题材的传记影片《黄金时代》成为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

许戈辉:那么观影呢?观影的时候观众的反应呢?

张译:实际上我特别在意这件事儿,我不确定他们能不能看得懂,所以在比方说我们第一次参加观影的时候,我真的是到了影片结尾的时候,就有点坐不住了,两个方面坐不住,第一就是我已经哭的乱七八糟的,《亲爱的》那个结尾的时候。

影视资料:我叫田文军,这是儿子田鹏,他于2009年7月18号下午五点左右在家附近走失。

你还我鹏鹏,你还我鹏鹏。

三年了,小孩长得快,变化大,你们俩看仔细了,到底是不是。

吉芳是我男人,在深圳工地上捡的,不是拐来的。

嘴里有没有实话?

把孩子带走。

妈妈。

我想妈妈。

我明天就去高你们福利院。

人民法院为人民,但决不为你们这样的人民。

你看不起我们农村人是不是?我们怎么不能把小家伙养好?

妈妈。

吉芳。

哥哥。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

许戈辉:你自己,那是你第一次看成片吗?

张译:不是,是第二次。

许戈辉:还哭得乱七八糟的?

张译:还是哭得乱七八糟的,我知道郝蕾赵薇,因为她们俩在我一左一右,这俩人是哭得一塌糊涂,跟我是一样的,都在拿纸擦。所以我在想怎么办,马上就要结束了,结束就会亮灯,亮灯之后我们怎么办,都乱七八糟的。还有一个有是蛮可怕的事情,就是我找不到我的左脚的鞋了。

许戈辉:你怎么看电影的?

张译:就是因为走红毯的鞋,是皮鞋又是新鞋,很累,那好不容易看电影了,大家都希望稍微放松一点,我的左脚稍微有点大了,所以就有点累得慌,我就把它脱掉了,但是因为太投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它踢到了我的台阶下边,我不知道。还好就是在场光亮起来的时候,我已经成功地穿好了鞋,并且鞋带都系好了,眼泪也擦干净了,站起来了。那这个时候就是很像是一场演出的谢幕,观众为你鼓掌,而且是全体观众起立为这些主创鼓掌,这是在你平时的看电影当中,你是无法领略到的一种荣耀感。然后那天很奇怪的就是鼓掌的时间长达四分多钟,当天晚上我们在一起聚餐的时候,我就问可辛导演,我说这是礼貌呢?还是礼貌呢?还是礼貌呢?他说肯定是礼貌,但是他礼貌的限度也就是在一分钟左右,他说要超过你的礼貌的限度的时候,那就不仅仅只是礼貌。所以这个时候,我忽然特别的感动。

解说:在影片《亲爱的》中,张译出演了一位寻子互助组织的负责人,一位土豪,这与近些年他在一些成名剧,如《士兵突击》、《北京爱情故事》、《辣妈正传》中的角色截然不同。

[责任编辑:管健铭]

2014-09-28名人面对面 感性张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9/242d388f-dbd3-4dd3-bd6a-4162befb015a.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