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香港主题电影展开幕 许鞍华否认将退休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9月29日,“从文字到光影-第三届香港主题电影展”在京开幕。许鞍华、严浩、斯琴高娃等出席开幕式。为期18天的影展,将展映《半身缘》、《女人四十》、《2046》、《

导演许鞍华

斯琴高娃、许鞍华、严浩

点击图片进入:《黄金时代》全阵容发布会 许鞍华:不认识萧红也可看片

凤凰网娱乐讯 9月29日,“从文字到光影-第三届香港主题电影展”在京开幕。许鞍华、严浩、斯琴高娃等出席开幕式。为期18天的影展,将展映《半身缘》、《女人四十》、《2046》、《红玫瑰与白玫瑰》、《卧虎藏龙》等16部电影。

许鞍华谈电影改编:《黄金时代》也是改编而来

导演许鞍华作为本次影展的策展人之一,直接参与到展映电影的挑选。本次影展展映电影的选择,侧重于通过选择的影片来讨论文学作品如何改编成电影,怎么改编才好看。许鞍华表示:“影展选取了各种年代的代表作,都是从流行文学和半流行文学改编作品选择出来的。”她同时也声称,电影《黄金时代》也是改编而来,萧红跟萧军,鲁迅的关系都源自于萧红自己的文学作品。对于坊间传闻,《黄金时代》是许鞍华导演退休前最后一部作品的说法,许导现场予以否认。

斯琴高娃:尊重原著是改编的原则

斯琴高娃曾参演过多部文学作品改编的电影,对于如何将文字作品通过光影表达,呈现在大银幕上,以及在过程中应该遵循怎样的原则,斯琴高娃表示:“从文字到光影,实现文字的立体化、生命化,一定要尊重原著,千万不要抄袭,这是一个原则。”

导演严浩,对文字与电影之间的关系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电影和文字没有一个绝对的先后关系,有时候文学作品也是由电影转换而来,比方说《滚滚红尘》。对于影响电影票房的因素,严浩表示:“电影是充满奇迹的,没有固定的元素能实现票房(大卖)。

[责任编辑:刘欢]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