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话剧院台北首办演出季 四大导演四台好戏


来源:凤凰网娱乐

左起:谢念华董事长、周予援院长、王晓鹰导演、李东主任 9月26、27日,查明哲执导话剧《死无葬身之地》,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2014年台北演出季”第二部演出剧目,在台北南海剧场

观众等待入场

王晓鹰执导《理查三世》剧照

中国国家话剧院2014年台北演出季发布会现场

左起:谢念华董事长、周予援院长、王晓鹰导演、李东主任

9月26、27日,查明哲执导话剧《死无葬身之地》,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2014年台北演出季”第二部演出剧目,在台北南海剧场完成两场叫好叫座演出,此前,王晓鹰执导话剧《理查三世》,曾作为该演出季开幕剧目,赢取台北观众掌声;之后,田沁鑫孟京辉分别执导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时尚版)》、《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接档亮相。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台北全民大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广艺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国家话剧院2014年台北演出季”,自9月19日至11月1日,依次在台北剧场表演的发源地南海剧院,向观众展示国家话剧院四大导演四部风格不同的剧作。这是中国国家话剧院,也是大陆演出团体,第一次在台北以演出季形式进行的、长达一个多月的持续演出。

9月17日,先期抵达台北的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对外合作中心主任李东、制作协调中心主任刘伟,与广艺基金会执行长杨忠衡、全民大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念华等,一起参加了在台北市市长官邸举办的“中国国家话剧院2014年台北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周予援院长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国家话剧院今年内有五个演出季,且第一次把演出季带到了台北,此次台北演出季四个剧目中西结合、有原创、有经典。在发布会的尾声,周予援院长与到场嘉宾为“中国国家话剧院2014年台北演出季”进行了揭幕活动。

而9月19、20日《理查三世》演出结束,导演王晓鹰携主演张东雨、张鑫与到场观众进行演后座谈,台北的观众们对“为什么把京剧的韵味放在一部国外戏剧当中”、“背景板上文字的含义”、“《理查三世》的创作背景”等诸多问题向导演和演员提问,原本计划20分钟的交流活动,在观众热情的提问下持续近一个小时。

另据介绍,“中国国家话剧院2014演出季”,是国家话剧院旨在推动剧院品牌建设、推广优秀剧目、进一步扩大观众基础、完成普及戏剧艺术的战略布局进行的重要举措,今年五月已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并即将于10月份分别在上海、杭州、重庆等城市进行举办。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