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51届金马奖入围名单揭晓 星美三片争奖九项提名


来源:凤凰网娱乐

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昨日17时公布入围名单,星美投资的三部电影《黄金时代》、《亲爱的》和《寒蝉效应》(又名《不能说的夏天》)一共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

不能说的夏天

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昨日17时公布入围名单,星美投资的三部电影《黄金时代》、《亲爱的》和《寒蝉效应》(又名《不能说的夏天》)一共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在内的共9个重要奖项的提名。《亲爱的》、《黄金时代》目前正在全国热映,均取得了不错的票房和口碑,特别是《亲爱的》中一众明星以突破性的演技感动了无数观众,而《黄金时代》中萧红的爱情与人生也成为观众热烈讨论的话题。据透露,另一部由星美投资的电影《不能说的夏天》也有望于10月份在两岸同步上映。

黄金时代五项提名  领跑主创集体感谢金马奖

《黄金时代》上映以来出现不少争议,而金马奖公布提名名单,许鞍华、李檣、汤唯郝蕾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五项提名,无疑是对电影《黄金时代》品质的肯定。制片人覃宏先生得知消息,第一时间恭喜各位:“感谢每一位参与《黄金时代》的主创和幕后工作人员,是他们的心血成就了这部电影,希望观众能走进电影院感受这部电影的魅力与动人之处。”汤唯也说:“很高兴得知这个消息,感谢金马奖对《黄金时代》的肯定。也恭喜许鞍华导演、李樯编剧,还有郝蕾。这是给我们大家最棒的礼物。同时,我还要感谢每位走进电影院支持《黄金时代》的观众,希望更多人可以在大银幕上看到这部电影,你们购买的每一张电影票,对我们来说都相当于一座奖杯。”

《亲爱的》好评如潮排片稳定  赵薇汤唯争夺影后

电影《亲爱的》自9月26日上映以来口碑一路飙升,迅速成为社交网站的热点话题。韩寒李少红、俞白眉等业内人士纷纷点赞,普通观众也纷纷在网上发表观后感言。不少80后、90后年轻观众感慨看完电影终于能够理解小时候父母的紧张是出于对自己的深爱。

而对于演员们的表演,特别是赵薇颠覆形象演绎“农村妈妈”,观众觉得十分成功。金马奖影后的提名无疑也是对赵薇最大的肯定,而她今年要面临的最大对手恰恰是《黄金时代》中萧红的扮演者汤唯——要知道许鞍华的电影常常会捧出影后,她的上一部电影《桃姐》就是在金马奖上大杀四方。

陶喆首次“触电”  便提名《不能说的夏天》守卫“台湾之光”

《不能说的夏天》(台湾名《寒蝉效应》)以台湾电影特有的清新气质和与社会现实紧扣的话题性,未上映即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此次金马奖的提名中,金马奖常客,也是2009年金马奖的大赢家戴立忍,凭借片中内敛却不失张力的表演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而在电影界久负盛名的摄影师李屏彬获得最佳摄像提名则是意料之中,看过电影的人都表示,电影里任何一个镜头都有媲美大片的画面;而首次献唱电影主题曲的陶喆,在看过电影之后有感而发创作的电影主题曲《爱是凝望又离开》则入围了最佳原唱电影音乐。

一位本届金马奖的评审坦言,“今年的确是电影大年,从报名情况看,大陆、香港不少好电影来势汹汹,连昔日的金马影帝黄渤也遗憾落选,好在还有《军中乐园》、《寒蝉效应》(又名《不能说的夏天》)等片捍卫台湾之光。”可以想象,11月的最终对决将会是一番怎样激烈的景象。

[责任编辑:付峥]

标签:金马奖 名单 提名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