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云迪巡演回归保利剧院 黑白琴键展王者风采


来源:凤凰网娱乐

10月3日,李云迪“王者幻想”全国巡演北京站在保利剧院圆满落幕。李云迪以温文尔雅的高贵气质与指尖流出的动人旋律,为初秋略带凉意的京城送上了浪漫暖心的国庆祝福。 去年十一,李云迪

10月3日,李云迪“王者幻想”全国巡演北京站在保利剧院圆满落幕。李云迪以温文尔雅的高贵气质与指尖流出的动人旋律,为初秋略带凉意的京城送上了浪漫暖心的国庆祝福。

去年十一,李云迪曾在保利剧院举办了“中国钢琴梦”音乐会。时隔一年重磅回归,王者幻想音乐会在曲目上较之去年有了很大的突破。音乐会现场,除了李云迪非常擅长的肖邦作品《平静的行板与华丽的大波兰舞曲》外,我们还有幸聆听到了年轻大师对于贝多芬《悲怆奏鸣曲》、李斯特《塔兰泰拉舞曲》以及舒曼《C大调幻想曲》不同风格的演绎。选择能够代表古典主义和浪漫主义时期钢琴最高水平的作品进行完整的现场演奏,对任何一位演奏家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事实证明,李云迪没有令我们失望。

当晚,“钢琴王子”身着黑色燕尾服优雅亮相北京保利剧院,与现场千余名观众一起度过了这个安静迷人的美好夜晚。比起去年“中国钢琴梦”音乐会,李云迪今年的演奏更加注重于情感表达上的沉稳与细腻,而这也代表着他进入而立之年后越发清晰的个人风格。无论是贝多芬奏鸣曲饱满而带有颗粒性的音色,舒曼作品中刚柔有序的连贯性,还是李斯特音乐中蕴含的高难度技巧与收放自如的张狂,都在李云迪充满魔力的指尖上释放出各自独有的神韵,同时也展现了如今的李云迪对不同风格曲目游刃有余的驾驭能力。曲终,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观众们更是激动地起身喝彩,让这位有些内向的“钢琴王子”数度重返舞台,诚挚而略带羞涩地鞠躬致谢。

演出结束后的签售活动也异常火爆,刚刚散场的观众在剧院大堂有序地排起了长龙般的队伍,热切而焦急地等待着。而李云迪在刚刚结束了近两小时的演奏后,仍非常耐心地为每个人签名并全程保持微笑,持续近一小时的热烈气氛为此次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