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健林谈中国电影市场:2023年票房将是北美两倍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10月8日,由青岛市政府与万达集团主办的“东方影都影视制作全球峰会”在青岛举行。青岛市市长张新起、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及其他相关领导、国内外近百家知名影视制作公

领导嘉宾合影

王健林

点击图片进入:王健林:进军电影业是自己的梦想 99%股东曾反对

凤凰网娱乐讯 10月8日,由青岛市政府与万达集团主办的“东方影都影视制作全球峰会”在青岛举行。青岛市市长张新起、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及其他相关领导、国内外近百家知名影视制作公司出席。峰会上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公布了与政府政策配套的园区补贴措施,并成为国内首个园区投资管理单位对入园影视企业给予制作补贴的影视产业园。

王健林对未来中国电影市场信心满满

近年来,国内电影市场不断壮大,实现了连续六年以30个百分点的速度增长。王健林在峰会上也表示,市场是最好的老师,以市场做导向的中国电影市场,2014年增速会继续保持在30%,同时王健林也对未来的中国电影市场做出预测,称:“我自己判断2018年肯定会超过北美,2023年会是北美市场的两倍。”如此巨大的电影市场,也让王健林对东方影都的未来信心满满。

政府、企业双管齐下大力扶持影视产业

东方影都项目作为万达集团2013至2017年的一号工程,也得到了青岛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国家影视制作优惠政策的基础之上,青岛市政府和万达集团又出台了相关优惠政策。其中包括设立影视产业发展基金、给予影视企业资金扶持等。

青岛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将对在青岛东方影都完成主要拍摄制作的优秀影视作品给予补贴。基金的具体使用管理办法将另行制定。万达集团将注资青岛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同时对在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区完成主要拍摄制作的优秀影视作品给予配套补贴。入驻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的影视企业,还将得到来自黄岛区政府的资金支持,扶持资金最高将达到影视企业年度营业收入的10%。

[责任编辑:刘晴]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