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一成金鹰节主持人奖最年轻获得者 称朱军为精神导师


来源:凤凰网娱乐

10月11日,在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上,浙江卫视主持人伊一与央视主持人卫晨霞、柴璐共获优秀女主持人奖,伊一成为这个奖项6年以来最年轻的获奖者。回观最近四届金鹰节,荣获优秀女持人这个奖项的还有湖南卫

伊一坦言朱军是榜样

10月11日,在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上,浙江卫视主持人伊一与央视主持人卫晨霞、柴璐共获优秀女主持人奖,伊一成为这个奖项6年以来最年轻的获奖者。回观最近四届金鹰节,荣获优秀女持人这个奖项的还有湖南卫视的谢娜,央视的欧阳夏丹,北京卫视的栗坤。那么伊一究竟凭借什么在如此年轻的年纪获此殊荣呢?

伊一:感谢好搭档华少让我撑到了今天

早在去年,伊一已凭借出色的舞台经验被冯小刚等导演团队相中,成为央视春晚最年轻的女主持人,创下历届春晚主持人年龄新纪录,要知道,这早于另一位央视后起之秀、曾三度站上春晚主持台的李思思。而在《中国好声音》舞台上,伊一已主持三季“好声音”巅峰之夜,从第一季主持“好声音”决赛后被“退场”到第三季的沉着应对,她早已磨砺成一个处变不惊的优秀主持人。今年,伊一再次以“最年轻”的姿态获得金鹰节优秀女主持人这一头衔,她谦虚地表示这是对自己最好的鞭策:“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没有谢娜姐那样有一个让观众印象深刻的栏目,这次获奖对我来说是一个鼓励,一个主持人一定要有一档和自己融为一体的节目,才能真正实至名归,我会继续努力的。”

回看伊一的主持之路,似乎一片坦途,当中却有同龄人难以体会的艰辛。谈及最初刚开始接棒主持浙江卫视的《我爱记歌词》,伊一说自己因为被批经常哭,“当时表现得有点小家子气,很不成熟。那个时候我真的很不像一个主持人,像是去玩游戏的,我会很沉浸在游戏里,没有顾及舞台。”

伊一很感谢在最艰难的时候,好搭档华少给予了自己很多鼓励和安慰:“华少把我当成一个小妹妹,他说时间会冲淡这一切,时间也会证明很多东西。”除了朋友的支持,出生于湖南永州的伊一说,她当时就是凭着一股湘妹子的不服输精神撑过来的,“湖南人有一种霸得蛮的精神,我只能告诉自己,撑下去也是被大家笑,撑不下去也是被大家笑,就看能撑到什么时候。”

伊一:朱军就是我的“精神导师”

伊一在主持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时,为了找到最好的主持状态,在她出场的前三十分钟便一直站在台上,她说这是向朱军学的,“以前朱军老师跟我讲过他的一个故事,那时他在中央一套还没有自己的节目,在国庆的一个直播活动上,前面也是几十分钟没有他,但那几十分钟他一直在说他的台词,当镜头‘啪’一下切到他的时候,他是状态最好的一个,自那以后他就有机会上春晚了。他这些话让我印象很深刻,有时候他就像是我的一个‘精神导师’。以前小的活动彩排我可能觉得没那么重要,现在如果不彩排全程我也会去试一下那个音响,去感受一下现场。”

而在《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的舞台上,伊一对自己的主持风格做了一个很大的调整:“我把自己的声音放沉放缓,希望自己更沉着稳重,还是有大部分观众看到了我的进步,不过还是有人觉得音频过高,接下来我会更好地调整。”

伊一在《中国好声音》主持台上的出色表现也获得了一位“毒舌”老师的好评:“在当时直播的三个多小时里,一位同为播音主持的老师在朋友圈里提到了我,说我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有进步,而且那个老师是个毒舌,他说伊一的语言表达有进步,我真的好高兴。”

[责任编辑:刘娜]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