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皇家”开设街舞课程 创始人下周来京三里屯授课


来源:凤凰网娱乐

有着110年历史的“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简称ISTD)将于下周10月20至24日在北京与“SDT舞蹈天团”联合举办街舞大师班,展现老牌机构的新风貌。

街舞表演

街舞表演

街舞表演

有着110年历史的“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简称ISTD)将于下周10月20至24日在北京与“SDT舞蹈天团”联合举办街舞大师班,展现老牌机构的新风貌。据悉,此次课程将由ISTD街舞课程的创始人之一丹尼斯·维克托瑞亲自授课。无论专业舞者还是业余爱好者,都可以报名参与。

街舞史上的第一份“教材”

顶着“皇家”的头衔和悠久的历史,ISTD似乎与街舞这种街头艺术相去甚远。然而拥有12个院系的ISTD一直以来都以其丰富多样的舞种和课程设置引以为傲,所以平民化又具有浓郁流行文化特色的街舞也在其中建立了专门的院系。松弛、自由、随性的舞姿成为ISTD别具特色的一道靓丽风景。

街舞是ISTD最新成立的一个专业,在去年刚刚完成教材的编写,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为街舞编写教材的机构。虽然有了教材让课程变得科学严谨起来,但是这个自由的艺术并没有因此变得刻板。在今年7月的北京舞蹈学院夏令营中,已经有不少学员提前体验了ISTD的街舞课程,课堂上舞蹈教室仿佛变成了伦敦街头,老师和同学们像是在一起斗舞,欢乐的课堂让每一个人都变成了即兴大师。

街舞教材编写者Dennis Victory 1.png

今年7月ISTD在北京舞蹈学院夏令营的活动现场

授课教师田野

再办大师班英籍“教材编写者”亲自授课

正是因为夏令营的良好反响,令ISTD信心倍增,迅速做出了第二步计划。10月20-24日ISTD将再度把街舞课程带到北京,在夏令营中赢得学员无数赞誉的丹尼斯·维克托瑞(Dennis Victory)老师将再度回归,与“SDT舞蹈天团”的田野老师联手合作,在时尚地标三里屯开班授课。无论什么年龄、无论是否有基础、无论对街舞了解多少的学员,都可以毫无障碍的走进这个课堂,来看到自己的肢体可以有无限潜能被开发!

值得一提的是,丹尼斯正是ISTD这套最新街舞教材的编创者之一,他表示:“这套教材既延续了ISTD一贯的严谨、细致,同时也将街舞这种即兴、随意的舞蹈形式进行了系统化的梳理,研究出一套理论化的方法,更便于流传和推广。”

据悉,ISTD的所有教材不仅教授舞蹈方法,还包含相当分量的理论基础和文化内涵,让学员能够先从根本上“读懂”一个舞种,再做到“学会”一个舞种。同时,在身体保护、兴趣激发、课堂氛围等方面,ISTD的教材也会教给老师们一些“绝招”。

在即将举办的大师班中,丹尼斯将和在国内具有丰富街舞教学经验的田野老师合作,“中西结合”的两位高级导师特别设计了针对中国学员特点的教学大纲,打造出“升级版”课程——开拓视野又符合国情。

据悉,ISTD已正式确定将“街舞国际教师资格”考试设立在北京,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街舞老师不出国门就可以考取ISTD资格证书,并且在国内用ISTD的教学方法进行授课了。

报名垂询:400-000-2595

官方网站:www.istd-china.org/streetdance

上课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路33号三点三大厦五层5029

附:

授课老师

丹尼斯·维克托瑞Dennis Victory

这位姓氏是“胜利”(Victory)的老师脸上总是挂着胜利的笑容。他是伦敦西区的常客,在那里他主演了《辣身舞》、《酷爸爸》、《大人物》、《名扬四海》、《情敌》和《龙蛇小霸王》等一大批叫好又叫座的作品。他还曾出现在很多电影和电视剧中,《警务风云》、《神气威龙》等几十部剧中都有他的身影。

现在他还是一位热衷慈善的舞者,这许多社区项目和公益活动中发挥了主力作用,他的流行舞工作坊更是广受好评。

田野

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舞蹈编导以及教育专业,现任SDT舞蹈天团舞蹈编导及舞蹈导师。曾与王祖蓝、费玉清陈浩民钟丽缇齐豫柳岩何洁谭维维叶一茜等明星合作,担任御用MTV编舞及指导老师。

主办机构

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ISTD)

ISTD(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是世界著名和领先的舞蹈考核委员会。其考核种类涵盖了从芭蕾舞到社交舞之间所有的舞种。ISTD自1904年在英国伦敦成立以来,开发了新的舞蹈风格及类别,为舞蹈教师和考官提供培训,使他们能帮助自己的学生参加考试和比赛、成为专业舞者或舞蹈教师,以及传播舞蹈的乐趣。

ISTD由十二个院系组成,包括切凯蒂古典芭蕾、古典希腊舞、古典印度舞、俱乐部舞蹈、迪斯科/自由式/摇滚、皇家古典芭蕾、拉丁舞、标准舞、现代剧场舞、民族舞、序列舞和踢踏舞。

ISTD在全球7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7500名会员。提供各种会员类别以满足从初级教师到资深教师会员等各种会员的需求。

作为一家英国官方注册的公益性教育团体(非牟利慈善机构),ISTD的主要宗旨是“为公众提供各种类别的舞蹈艺术教育”。 

SDT舞蹈天团(SUPER DANCE  TEAM)

SDT舞蹈天团创立于2000年。

专业从事明星艺人和大众的流行舞蹈培训,长期担任明星演唱会舞蹈策划,艺人伴舞演出以及电视综艺栏目和各类颁奖盛典等大型演出活动的舞蹈表演创意设计。

SDT现已成为当今中国最专业且最具资历的顶尖级明星专职编舞&伴舞团队,国内最优秀的舞蹈策划制作公司。是众多内地,港台以及国际大牌明星艺人指定合作团体。负责众多大牌明星炙热单曲的舞蹈编排,参与众多明星MV音乐录影带编排设计以及指导拍摄。

是国内多家卫视知名电视综艺栏目,大型音乐&影视颁奖盛典,跨年演唱会的特邀舞蹈导演以及合作编舞&伴舞团体。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