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栾树作品音乐会圆满落幕 再扛原创音乐回归现场大旗


来源:凤凰网娱乐

日前,著名音乐人栾树于家乡青岛成功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于谦、沙宝亮、周晓鸥、陈明、王筝、景岗山、马上又等嘉宾献艺,日本鼓王funky末吉、著名音乐人张张等组成超豪华乐队,这场经典演出无疑将写进青岛演出

栾树作品音乐会

栾树作品音乐会

栾树作品音乐会

日前,著名音乐人栾树于家乡青岛成功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于谦、沙宝亮、周晓鸥、陈明、王筝、景岗山、马上又等嘉宾献艺,日本鼓王funky末吉、著名音乐人张张等组成超豪华乐队,这场经典演出无疑将写进青岛演出史册。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再次体现出乐迷对好音乐、尤其是现场音乐的渴求,同时也从侧面证明,品牌演出的市场价值仍有很大挖掘空间。

群星助阵,观众感叹:这才是歌手

当晚,栾树个人作品音乐会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栾树所作优秀影视剧配乐,其中包括热播剧《雪豹》、冯小刚电影《非常勿扰2》、《私人订制》、热播剧《堆积情感》等配乐,栾树还亲自上阵演绎了《雪豹》主题曲《为了爱离开你》。配合着这些影视作品的视频画面,“这个片啊”、“这也是栾树作的啊”等感叹在观众席此起彼伏。

第二部分为群星演唱栾树所作经典歌曲。陈明演唱了《非常勿扰2》插曲《最好不相见》和《声声慢》。王筝演唱了《寂寞的自由》,并与栾树合唱《解放》。之后周晓鸥则演唱《旁边》和《你是我的偶像》,景岗山演唱《兄弟无数》等歌曲,著名音乐人马上又与栾树合唱了歌曲《为爱飞翔》。于谦作为神秘嘉宾亮相,与栾树合唱了Rap风格的歌曲《怎么办》。沙宝亮作为压轴嘉宾登台献唱《妈妈》。最后,所有嘉宾合唱经典之作《礼物》。音乐会结束后,一位观众跑到记者面前:“这些资深歌手真好听,你是记者吗,以后能不能多写写这些歌手,别写那么多八卦。”

制作给力,好现场给音乐加分

live音乐会拼的就是现场功力,其中既有对音乐家、歌手、乐队等表演者的要求,更是对舞美、灯光、视频、音响等团队的巨大考验。当晚,一众好朋友为栾树助力,令栾树感叹:“今晚,你们在我心目中不是兄弟,而是让我肃然起敬的最棒的音乐伙伴。”

栾树个人作品音乐会(青岛)音乐总监/鼓是来自日本的funky末吉、音乐总监/键盘是张张,吉他、贝斯、和声等均为业内顶级乐手、歌者,栾树向观众介绍:“基本上是《我是歌手》的乐队编制。”本身就长期合作的乐队诸位,在整个十一期间加班加点排练,演出的火爆也就顺理成章了。而舞美、灯光、视频、音响等团队,同样均为行业翘楚,每一位都在音乐、演出行业最炙手可热。正是这些团队的齐心协力,最终促成了这场经典音乐会。演出的成功也在某种程度上说明,现场是音乐的灵魂,而品质才是音乐的根本。

噪音太多, 让音乐先跑一会儿

近年来,音乐市场虽然几经风雨,但也出现了一些可喜可贺的新迹象,比如好音乐回归演出市场回归趋于回归理性,演出品牌意识增强,而栾树个人作品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也再次证明,乐迷对好音乐的渴求从来没有消退,而市场对优质音乐作品的期待也昭然。

熟悉栾树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实实在在的行动派,想到就去做,坚决甚至决绝。他踏入音乐行业20多年,其间静观行业变幻、冷暖是非,自己却“很低调”,他笑着回应:“我一点也没低调啊,作品的产量和质量还好吧?”其实有些乐迷觉得栾树低调是因为他绝少出现在关注度或许更高的娱乐版面上而已,“我就是做音乐的,所以还是回到踏踏实实做音乐上去吧,我对音乐、对现场有本能的冲动,其他的这、那的都无所谓。”

当下,音乐界戾气颇重,但几乎很少听到栾树抱怨,他说:“大家总归还是要继续做音乐,更多建设性吧,有些事情并不是我们说一说就可以解决,还是应该更多的反哺音乐。”这是栾树首次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接下来会不会在其他城市继续举办?栾树说:“有计划,但前提是可以确保音乐品质可以完整呈现。”此外,栾树期待可以在音乐上完成更多尝试:“包括系列品牌化演出,新世纪音乐的创作,采风及纪录片等,目前都有计划,我也希望自己音乐的表现形式更多元、更立体。”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