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想秀》邱启明为天使妈妈正名:别伤害伟大的母亲


来源:凤凰网娱乐

浙江卫视第八季《中国梦想秀》10月18日晚播出第二期。本期梦想秀将更多关注的目光聚焦在儿童身心健康问题上。节目中名嘴邱启明登台献唱,为的是宣传“天使妈妈”志愿者团队的求助热线。

孩子别哭!爸爸回来了

邱启明讲述“天使妈妈”的群体故事感动全场

浙江卫视第八季《中国梦想秀》10月18日晚播出第二期。本期梦想秀将更多关注的目光聚焦在儿童身心健康问题上。节目中名嘴邱启明登台献唱,为的是宣传“天使妈妈”志愿者团队的求助热线。“天使妈妈”团队中平凡又伟大的母亲们,常年来坚持救助重病患儿,现在她们希望更多家庭可以不放弃重病患儿。最终“天使妈妈”团队及邱启明收获了本季《梦想秀》首个全票支持!而另一群来自西安的留守儿童,几年未见父母,他们希望将自己写满思念的信笺交到父母手上,呼唤他们早日归家。父母为养家而不得不远离孩子的无奈,和孩子想要父母陪伴的渴望,让人心酸又心疼。

邱启明罕见开嗓献唱 为“天使妈妈”而来

“天使妈妈”志愿者团队汇集了各方爱心人士。这个团队中的30名核心志愿者——富有爱心并有良好教育背景的妈妈,出于母性本能自发地组织起来,多年来活跃在儿童重症、难症救治领域。这些善良、朴素的妈妈们,在网上看到病患儿童因为贫困而无法得到治疗,甚至被家庭所抛弃和遗弃,觉得十分心疼和难过,想尽一切办法去帮助这些孩子。2012年曾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的“被充气男孩”杜传旺就是在“天使妈妈”的帮助下才脱离生命危险。虽然每一个被救助的孩子与志愿者们都素不相识,但“天使妈妈”们给予这些孩子的关爱,比对自己亲生孩子的都还要多。

“天使妈妈”创始人之一的邱莉莉,每天都在忙于各种会议,这也使得她的儿子三岁前一直以为妈妈的名字就叫做“开会”;邓志新是孤残儿童临时寄养点的负责人,她几乎常年“泡”在寄养点里,也常接到丈夫的电话,传来的是电话另一头自己孩子的哭喊声……节目播出后,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天使妈妈”们感动了无数网友。不少女性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也想要加入“天使妈妈”团队:“母爱是共通的,我们也希望加入你们的团队。这些孩子看着让我们心痛和难受,我们也想出力!”

公益有时总会与质疑和指责同行。为“天使妈妈”求关注的名嘴邱启明,在《梦想秀》舞台上有力地说:“这么多的骂声,我可以做到不在意。可她们做不到,因为她们会因为看见一个重病的孩子而泪流不止,这是最朴素的母爱!”让邱启明更难受的,是许多山区和贫困地区的家庭,出于经济原因考虑,不得不遗弃家中重病的孩子。为这些家庭带去希望,是邱启明来到《梦想秀》舞台的初衷:“‘天使妈妈’为因贫困而看不起病的孩子设立了‘阿姨帮帮我’求助热线。但多偏远山村的家庭并不知道有这样一个组织能够在孩子急需救助时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今天我和这些志愿者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让更多人知道这一电话,让更多偏远山村的孩子们也能够及时得到救助。”

邱启明和“天使妈妈”们的爱心感动了在场每一个人,最终他们获得了300位梦想观察团成员的全票支持,成功实现了梦想。  

留守儿童苦等父母归来 周立波:孩子成长,父母不可缺席

据2013年全国妇联发布的《中国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状况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超过6000万。这些孩子常年无法见到父母,比其他孩子更加渴望父母的关爱和陪伴。第八季《中国梦想秀》第二期的舞台上,就来了一群来自西安渭南思远小学的留守儿童。

思远小学是一所留守儿童关爱学校,全校609名孩子中有370名留守儿童。这些孩子每天都在掐指头算算,离过年还剩几个月几天。因为通常一年下来,只有春节的几天时间可以见到自己的爸爸妈妈。而有一些孩子,更是几年没有见过父母一面,连父母现在在哪里都不知道。370名孩子,将他们将对父母的思念写在了信里,委托追梦人、流浪歌手陈汉寄出。陈汉曾经也是一名留守儿童的父亲,他在舞台上遗憾的地说:我想寄这些信,但是不知道怎么填写地址。这些孩子的爸爸妈妈,你们究竟在哪里啊?

在“梦想秀”节目组的努力下,几位留守儿童的父母来到了节目现场与孩子团聚。相拥而泣的场景,让全场300位梦想观察员潸然泪下。生计和陪伴,有时候无法兼得。但“梦想大使”周立波希望寄语那些为了撑起家庭而离开孩子们的父母:“父母们切勿用成年人的理由,去拒绝孩子最原始的冲动。陪伴是最重要的,父母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不可缺席,有些遗憾一旦留下便再也无法弥补。”

渭南小学的老师近日联系了节目组,他们表示节目播出后,一些孩子的父母已通过小学的热线联系上了孩子,孩子们都特别高兴。但愿不久的将来,剩下的孩子们也都能与父母相聚。

[责任编辑:雷兵兵]

标签:中国梦想秀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