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平》编剧刘和平:精品能让中央常委成观众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最近,电视剧《北平无战事》播出正热,编剧刘和平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他深度解读《北平无战事》背后的故事,大方分享自己的创作初衷。
凤凰网娱乐讯 最近,电视剧《北平无战事》播出正热,编剧刘和平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他[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 2014年电视剧《北平无战事》横空出世,引发无数争议。编剧刘和平近日也做客《非常道》节目,分享他的创作初衷。谈及何为精品电视剧,刘和平的标准是“能否做到中央政治局常委都成为忠

凤凰网娱乐讯 2014年电视剧《北平无战事》横空出世,引发无数争议。编剧刘和平近日也做客《非常道》节目,分享他的创作初衷。谈及何为精品电视剧,刘和平的标准是“能否做到中央政治局常委都成为忠实观众。”而这部戏的诉求是“唤起大家对民国文化和解放区文化的回忆。”“反映中国的文化形态。”擅长历史题材的刘和平也表示,自己虽然多写帝王将相,但“价值取向和情感都倾向于中下层的人。”“不是帮执政者或既得利益集团说话。”

刘和平:让中央政治局常委成为观众 作品才是真正的精品

谈到作品的文化高度和大众艺术之间的矛盾,刘和平认为是不是真正的精品要看“能不能做到中央政治局常委都是你的忠实观众。”刘和平说:“看电视剧时,他的政治属性暂时没有了。”“只要他在进行这种审美活动,他就是大众,怎么不是大众艺术呢?”

刘和平:美韩剧泛滥让中国无根 《北平》欲唤醒解放区文化

《北平》播出后,不少观众拿美剧《纸牌屋》与之对比。刘和平解释:“我说的是中国的文化形态,《纸牌屋》说的是美国的文化形态,只不过我们追求画质向美剧看齐。”

而刘和平创作《北平无战事》更大的诉求,是让大家感受到民国文化形态和解放区文化形态。他提到:“改革开放后,民国时期的文化没了,毛泽东建立的解放区文化又没了,今天大家只认美剧韩剧,我们这个民族突然一下失去了文化形态。

刘和平:我写帝王将相 却从不帮执政者或利益集团说话

刘和平曾创作《雍正王朝》、《大明王朝1566》等多部出色的历史剧。多写帝王将相的他坦言:“我不管写谁,价值趋向在广大民众,感情都更多地倾向中下层的人。”“不是帮那些执政者或既得利益集团说话。

《凤凰网·非常道》对话刘和平将于10月24日周五播出,敬请期待。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刘和平 北平无战事 非常道专访刘和平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