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霍比特人》三集制作费近7.5亿美金 还不算宣发费


来源:1905电影网

继《指环王》系列落幕后,前传《霍比特人》系列电影便成为业内备受瞩目的大制作。根据《霍比特人》片方在新西兰拍摄时的一份财政数据显示,该系列制作已耗费约7.45亿美金,约合45.8亿人民币,这个天文数字令人咋舌。

《霍比特人》三部曲制作开销巨大

1905电影网讯 继《指环王》系列落幕后,前传《霍比特人》系列电影便成为业内备受瞩目的大制作。根据《霍比特人》片方在新西兰拍摄时的一份财政数据显示,该系列制作已耗费约7.45亿美金,约合45.8亿人民币,这个天文数字令人咋舌。

最初预估的《霍比特人》系列制作成本是5.6亿美金(预估时间是在终结篇《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杀青之前),现在前期拍摄与数字特效制作等实际花费远远超出预估,而且尚不清楚这份数据是否将电影发行与市场宣传的开销也计算在内。不过总体来看,《霍比特人》并非是史上制作最昂贵的系列电影。根据知名票房网站Mojo及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资料显示,制作花费最大的是《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

不过高昂的开支换回的是可观的盈利,Mojo估算《霍比特人》系列前两部票房收入近20亿美金,而《指环王》系列自2001年起票房也才不到30亿美金。不过华纳公司在新西兰建立了一个独资公司,专为管理《霍比特人》系列而用,所以未来很可能会公布财政清单。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霍比特人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