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为是医生》素人医生一夜走红(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进入第四季度后,各大卫视的综艺节目重新大洗牌,“消费明星”成为主流,但也有卫视在“明星真人秀”的浪潮里另辟蹊径,将目光瞄准素人和特殊职业群体。浙江卫视昨

《因为是医生》海报

进入第四季度后,各大卫视的综艺节目重新大洗牌,“消费明星”成为主流,但也有卫视在“明星真人秀”的浪潮里另辟蹊径,将目光瞄准素人和特殊职业群体。浙江卫视昨晚推出国内首档医疗人文真人秀《因为是医生》,记录了七位住院医生真实的工作与生活状态。真实的情感流露、残酷的生离死别和温情的人文关怀,让节目显得真诚不做作,赢得观众认可:宋依临的爱耍贫嘴,吕昂的文艺清新,董士勇的内敛和善,王江山的雷厉风行,还有李少雷的洒脱不羁,都成为他们鲜明的性格标签。主动为家庭困难的病患垫钱的医生花苏榕,被网友怒赞为“中国好医生”;喜欢搞怪外形阳光的詹瑞玺则被评为“最帅妇产科男医生”的称号。网友留言“感谢有这样一档节目,感谢这七位医生,让我重新认识了‘医生’这份职业。”

《因为是医生》还原医生的一天,辛苦程度令人震惊!心疼!

素人医生收获五万粉丝,性格各异却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最帅妇产科男医生”竟然是处女座洁癖重度患者!

《因为是医生》采用三个月全程跟踪拍摄的方式,最大限度反映普通医生的工作状态,最大限度的还愿真实的医疗环境。在节目的的一开头,观众便目睹了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抢救小组组长王江山,为一位病人实施心脏复苏40分钟后无奈宣告失败的镜头。除了病人母亲倒地痛哭“让我再见见儿子”之外,王江山一脸失望地望着医院的天花板,五味杂陈的情绪一览无余。为了不让心情过分难受,王江山爱上了骑行运动,希望出汗可以为自己排解压力。

北大妇产儿童医院妇产科男医生詹瑞玺是最阳光,也是最“臭屁”的一位医生,经常喜欢做鬼脸和耍宝,被网友封为“最帅妇产科男医生”。和詹瑞玺外形一样突出的,是他过分的洁癖症状。只要詹瑞玺得空,他就会不停地清洗自己的手,除了让他的同事、同样也是7位住院医生之一的宋依临给好好吐槽了一番之外,更是引得网友@祝家小妞儿爆笑吐槽:“这个医生肯定是处女座的,而且是重度洁癖患者,谁来给他治治病?”不过网友还真猜对了,詹瑞玺还真是处女座。而当詹瑞玺含泪说出“如果我同情心泛滥,把所有患者的病痛蔓延到我的整个生活中去,我觉得我的生活都过不下去了”的想法的时候,这个真性情的妇产科大男孩立即俘获了观众的心。

北京协和医院心外科医生花苏榕,在节目开播之前便因其“主动给病人垫钱”的事迹走红网络。这个17小时坚守在手术台上,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的医生被网友赞为“中国好医生”。花苏榕凌晨2点回到住所,让倪萍好是心疼,连忙煎蛋煮夜宵犒劳他,并发问“后悔当医生吗?”花苏榕一脸笑容:“不后悔,因为有一份患者对你的感激,这种心里的满足是别的所有的工作都不能给我的,当医生是会上瘾的!” 节目播出后,花苏榕收获了更多网友的赞:“谢谢你!有你在,我就觉得人心不会得病,就会觉得医生还是令我敬重的职业!”

节目首播当天,官方微博相继公布几位医生的个人海报和微博信息。这七位普通的素人医生转眼成了“网络红人”,他们自己都忍不住打趣:没想到这么多人因为这档节目而来关注我们,压力好大啊!

节目记录的七位住院医生如何挑选?

节目组伤透脑筋百里挑七六男一女构成现实医生图谱

《因为是医生》里的七位年轻医生是如何被挑选出来的?他们可以代表整个医生群体吗?对此节目执行制片人余潇这样回答:“一开始我们真的是伤透脑筋,不知道要选择什么样的医生代表这个群体。导演组对三家医院各个科室的几乎所有年轻医生都进行了摸底,再与每一位医生进行深度沟通,了解他们的工作内容和个性特征,并向这些医生的上级医生及病患侧面了解情况,然后通过实地试拍,最后从100多名候选人中筛选出7位性格鲜明的年轻医生。”

这七位医生中的每一位都拥有不同的性格特征: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的王江山是地道的北京男孩,爽朗大气;北京肿瘤医院肝胆胰外科的吕昂是个喜欢弹吉他的文艺暖男,而他的同学、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胸外科工作的李少雷,却是典型的外冷内热;还有说话直白的“女汉子”宋依临等,他们的组合构成了一个多彩的医生图谱,通过他们真实的表现,力图折射出完整的行业生态。

《因为是医生》第一期节目中也出现了许多观众日常里几乎没有机会见到的镜头,如手术的整个过程。据节目执行制片人余潇介绍,节目为了让观众真正了解医生这个群体,所有画面都是完全真实的呈现,“手术室里有人员的限定,一般情况只允许一两台摄像机进入,在进去之前我们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也绝对不会不影响手术的正常进行。” 余潇透露,所有画面都是经过医院和病人认可的,“这个节目最大的难度是时间上的不确定,比如第一期中花苏榕参与的大手术,从术前到术后我们跟拍了近一个月的时间,而在节目中呈现的却只有拍摄的十分之一都不到。”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因为是医生 真人秀 综艺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