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剑河》今日全国公映 苗族公主崔煜林被“逼婚”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全国武术冠军出生的新锐导演陶明喜执导的电影《剑河》已于今日10月24日全国上映。电影《剑河》剧情紧凑过瘾,被称作内地版《赛德克莱巴》,大量精彩打戏与绝美苗侗文化成为本片最大亮点。 电影《剑河》不但融

《剑河》崔煜林

由全国武术冠军出生的新锐导演陶明喜执导的电影《剑河》已于今日10月24日全国上映。电影《剑河》剧情紧凑过瘾,被称作内地版《赛德克莱巴》,大量精彩打戏与绝美苗侗文化成为本片最大亮点。

电影《剑河》不但融合了精彩的武打动作场面和紧凑激烈的故事情节,更吸引了周星驰《西游•降魔篇》的制片团队加盟,同时电影《功夫》的主演梁小龙与数位武术冠军、功夫明星、著名武术指导也云集此片,力保影片在制作方面的高水准和高质量。电影更是别出心裁的打出民族武侠电影这个噱头,在影片中大量的使用苗族传统民族元素,个性鲜明,更是一番独特韵味。

美丽当然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演员崔煜林介绍:“苗族的服饰细微讲究,实在太美了,但苗族配饰都是纯银打造,穿戴着这些银饰拍打戏,真的挺困难。”拍戏时崔煜林的耳环总是和项链缠在一起,一次拍动作戏时发现头动不了了,稍一用力耳环就掉了下来耳朵也出血了。看来这些服饰看似美丽,拍戏的时候真让演员吃了不少苦头。

戏外谈到这样的“刁蛮公主”,崔煜林称和生活中有些相像。但是剧中的她要强行嫁给自己心爱的邻寨阿哥让她实在接受不了,现实生活中的她一直认为:感情不可强求,对待自己喜欢的人是要争取,但不会强行“上位”。

由演员崔煜林主演的《剑河》讲述了在清末苗疆的剑河两岸,卧龙寨(侗族)和回龙寨(苗族)不相来往。中原武将之后梁师傅(梁小龙饰)寻着先辈的足迹来到剑河,渐渐成了远近闻名的功夫教头。回龙寨的月娥(崔煜林饰)和卧龙寨的潘彩凤(高利虹饰)都暗恋卧龙寨的李世荣(李炳渊饰),其师兄周富贵因嫉妒准备从中破坏,不料却中了黑风口二当家的栽赃嫁祸,从此两个寨子被卷入了漩涡之中。

[责任编辑:张梦馨]

标签:《剑河》 公映 崔煜林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