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高粱》曝海报 中国红尽显生命张力(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今日,由山东卫视、青岛凤凰影视、花儿影视联合出品,著名导演郑晓龙、编剧赵冬苓参与制作,周迅、朱亚文、黄轩、秦海璐、于荣光等人联合主演的电视剧《红高粱》又曝光了四款以中国红为主元素的概念海报,海报中大面

《红高粱》曝海报

《红高粱》曝海报

《红高粱》海报

今日,由山东卫视、青岛凤凰影视、花儿影视联合出品,著名导演郑晓龙、编剧赵冬苓参与制作,周迅朱亚文、黄轩、秦海璐于荣光等人联合主演的电视剧《红高粱》又曝光了四款以中国红为主元素的概念海报,海报中大面积的中国红与其他元素形成鲜明的对比,强烈的视觉反差将《红高粱》中人物蓬勃的生命力表现得淋漓尽致。

电视剧《红高粱》改编自诺奖获得者莫言的同名小说,并改变了原著以“我爷爷”为主线的叙事方式,以“我奶奶”九儿的人物命运为主线,讲述了一段关于爱与恨、征服与被征服的充满生命力的传奇故事。剧中,通过塑造敢爱敢恨的九儿、匪气十足的余占鳌、正直帅气的张俊杰等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赞美了一种旺盛的、原始的生命力。

曝光的四款海报分别为颠轿版、红衣版、高粱酒版、高粱地版,山东卫视作为电视剧《红高粱》的出品方,制作的四款海报也充满了浓浓的山东风情:以大片的红高粱地为依托,高粱酒、碎花袄等元素无不体现山东特色,黑白色调强调了故事发生的特殊时代,而红色的主色调则凸显了该剧对顽强生命力的歌颂。

颠轿版海报真实还原了小说中的经典场景,海报上的配文也直接引用了莫言小说里的原话:不吱声?颠!点不出她的话就颠出她的屎。看似粗鄙,但却真实反映了余占鳌等山东人的粗狂、豪迈以及自由自在的真性情。红衣版概念海报中,穿着碎花棉袄的周迅旁边是莫言在《红高粱》中对九儿爱情的叹息:千里姻缘一线穿,一生的情缘却是天凑地和。但周迅那坚强刚毅的脸庞却向人们传递出以九儿为代表的女性不甘命运摆弄、敢爱敢恨的人物性格。被誉为“十八里红”的高粱酒也是剧中的重要元素之一,《酒神曲》中“喝了咱的酒,见了皇上不磕头”是对高粱酒的褒奖,更是对这片高粱地的子孙们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的颂扬。高粱地版的海报上,那几株凄婉可人的红高粱则让人瞬间联想到在那片高粱厚土上发生一段段轰轰烈烈、可歌可泣的爱恨情仇。

据悉,电视剧《红高粱》将于10月27日19:30登陆山东卫视天秤剧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红高粱 海报 海报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