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影片《真爱》放映获赞 温暖真情传递民族大爱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10月24日,新疆重点影片《真爱》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放映活动,近700名少数民族师生到场观看。现场,不少少数民族师生观影后感动流泪,表示应从自身点滴做起,为实现民族团结而努力。 电影《真

《真爱》剧照

凤凰网娱乐讯 10月24日,新疆重点影片《真爱》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放映活动,近700名少数民族师生到场观看。现场,不少少数民族师生观影后感动流泪,表示应从自身点滴做起,为实现民族团结而努力。

电影《真爱》以“2009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新疆首届十大杰出母亲”阿尼帕-阿力马洪的真实感人故事为原型,讲述了一位维吾尔族母亲和19个需要关爱的孩子,组成一个拥有苦难却充满幸福的家庭而发生的一系列感人故事。

据悉,主人公阿尼帕-阿力马洪出生于1939年,是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食品加工厂退职工人。她和爱人阿比包几十年如一日,含辛茹苦地抚养了19个孩子,组合成了6个民族180多口人的民族大家庭。阿尼帕-阿力马洪的丈夫阿比包在电影中沉默寡言,但又时时刻刻用实际行动来演绎着如山般的父爱。在电影的中,有一个镜头是已经结婚的儿子阿尔曼将一口缸放在了一家人曾经吃饭的锅上,阿比包则将缸搬下来说:“这锅不能压,以后孩子们还会回来一起吃饭。锅在,家就在。”亲儿子阿尔曼则在一场大雨中,为保护这口大锅,付出了宝贵生命。影片时间跨度从主人公的三十多岁到八十多岁之间。早年时候,由于家里的孩子多,食物短缺,如何解决19个孩子的口粮成为影片主线,因此这口大锅也承载着一家人艰辛而幸福的岁月。

当天,不少少数民族师生观影后感动流泪,纷纷表示对阿尼帕夫妇的民族大爱的精神敬佩不已,在被这种正能量感动的同时也表示应从自身点滴做起,为实现民族团结的目标而不断努力。据悉,该片将作为新疆今年民族团结教育月的重要载体,在全疆各地州以汉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三种语言上映,同时还将面向全国电影主流院线推广,在全国对口援疆19个省市重点放映。

[责任编辑:王欣然]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