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查]近9网友支持春晚“三不用” 8成挺不用污点艺人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娱乐网讯 10月30日,央视通过官方微博公布羊年春晚导演组阵容,哈文第三次出任春晚总导演。下午,据央视新闻消息,央视台长胡占凡在接受采访时承诺“羊年春晚保证三不用&rdq

凤凰娱乐独家调查结果

凤凰娱乐网讯 10月30日,央视通过官方微博公布羊年春晚导演组阵容,哈文第三次出任春晚总导演。下午,据央视新闻消息,央视台长胡占凡在接受采访时承诺“羊年春晚保证三不用”,“低俗媚俗的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不用。坚持开门办春晚,面向全国通过网络征集节目,启用选拔节目的获奖选手,少请明星大腕”。同时,“节俭办晚会”也将是羊年春晚的原则之一。对于央视台长对羊年春晚的新指示,凤凰娱乐独家发起调查,探寻网友对于“不启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期待什么样的羊年春晚阵容等问题的看法。调查发起一上午时间,凤凰娱乐网友热情参与,结果如下。

对于“你怎么看央视台长胡占凡提出今年春晚‘三个不用’的指示”,近9成的网友表示支持,其中51.12%同意指示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35.53%的网友认为在“三个不”宗旨下办的春望符合老百姓对春晚节目的期待。但约有8%的网友表示担忧,认为有关决定可能会导致春晚节目可看性降低。总体上,力挺支持态度的网友是主流人群。

调查就第三个“不”,即“不启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不用”单独提问,86%网友表示支持,认为春晚面向全国观众,劣迹艺人会产生负面影响。这也符合总局封杀劣迹艺人时网友的支持态度。

而对于羊年春晚,网友期待看到什么样的阵容上,超过5成网友希望看到平民草根选手,认为其更贴近民众生活,会让人耳目一新。而约20%的网友最希望娱乐圈新生代登上春晚,认为这样更迎合年轻观众口味。令人意外的是,期待在春晚老面孔的网友最少,仅占17%。可见,网友对于春晚阵容的最大预期是希望有更多平民艺人上春晚,带给大家新鲜感。

如今,距羊年春晚还剩下不到4个月,哈文团队的春晚工作已经悄悄进行,本届春晚将由闫肃黄宏冯巩等人将担任艺术顾问。至于会不会请外籍明星,赵本山是否回归等问题仍没有答案。

[责任编辑:邹欣宏]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