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荷兰国芭《吉赛尔》登台 《精品节目荟萃》候场


来源:北京晨报

昨晚,荷兰国家芭蕾舞团登台国家大剧院舞蹈节,荷兰国芭当红首席明星安娜-齐冈高娃领衔“吉赛尔”,与约瑟夫-巴尔加携手演绎了这部足尖上的“人鬼情未了”,赢得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吉赛尔

《吉赛尔》 演出照片

昨晚,荷兰国家芭蕾舞团登台国家大剧院舞蹈节,荷兰国芭当红首席明星安娜-齐冈高娃领衔“吉赛尔”,与约瑟夫-巴尔加携手演绎了这部足尖上的“人鬼情未了”,赢得观众的掌声与喝彩。本剧将持续上演至今天。11月1日,汇聚了荷兰国宝级编舞大师汉斯-范-曼恩、俄罗斯“瓦冈诺娃”舞蹈学院创始人A.R.瓦冈诺娃、英国编舞家大卫-道森等人作品的《精品节目荟萃》将亮相。

荷兰国芭的《吉赛尔》是由原舞团演员瑞秋-博珍和原美国芭蕾舞剧院、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舞者里卡多-布斯塔曼特联手改编,在保留原作精华基础上注入新元素,使其更贴近现代人的生活。首演当晚,舞团当红首席明星安娜-齐冈高娃演绎的“吉赛尔”清纯可爱,与约瑟夫-巴尔加饰演的伯爵阿伯切特的一段双人舞博得观众热烈掌声,在得知伯爵已有婚约时,齐冈高娃将吉赛尔的难以置信、心碎和疯狂表现得淋漓尽致。第二幕中,身披白纱的女幽灵“维丽丝”们在树林中飘然起舞,神秘忧郁的氛围令人恍若走进仙境,吉赛尔虽化作幽灵,但仍奋力守护爱人生命,令人感动不已。

据大剧院介绍,11月1日,主打现代作品的《精品节目荟萃》将上演。克里兹托夫-帕斯特《光与影》中的双人舞纤细脆弱、扣人心弦;汉斯-范-曼恩《独舞》描述了一位充满活力的男性表达自己在世界中的映像;大卫-道森《亲吻我肌肤百万遍》将古典芭蕾技巧运用于舞蹈设计中。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吉赛尔 瓦冈诺娃 精品节目荟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