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话西游》重映10天下档 2500万票房完成使命


来源:1905电影网

近日,《奔跑吧,兄弟》节目来到武汉某学校开启了新一轮录制。由于2013年重映的3D版《侏罗纪公园》报收3.49亿,2012年3D版《泰坦尼克号》更是从内地市场卷走9.47亿,《大话西游》重映的票房表现被许多媒体形容为“惨淡”。

《大话西游》重映

1905电影网讯 截至11月2日,《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和《大话西游之大圣娶妻》在内地重映10天收官,两部戏最终收得大约2500万的票房。《大话西游》系列作品原定上映时间为一个月,1905电影网致电此次重映活动主办方华夏电影公司,对方并未透露档期缩短为10天的具体原因。

从10月上旬开始,一波“欠星爷的电影票,终于可以还了”的声音在社交网站上流传开来,只因《大话西游》系列的两部影片将于10月24日重新上映,众多影迷终于又可以在大银幕上领略经典之作的风采了。由于之前向华强太太陈岚在社交网站炮轰周星驰,网友表现出对周星驰一边倒式的支持,这次展映也受到了极高的关注,相关消息的微博转发量动辄上万。

然而,首映当天,《大话西游》两部戏的排片量相加只有5%左右,两片合计共收300余万票房。最终,两部影片的重映总票房约为2500万。由于2013年重映的3D版《侏罗纪公园》报收3.49亿,2012年3D版《泰坦尼克号》更是从内地市场卷走9.47亿,《大话西游》重映的票房表现被许多媒体形容为“惨淡”。

但实际上,以当年总计6000多万港币的总投资、长达二十年的折旧程度来说,再减去修复费用,2500万元已算安慰奖。它并非3D电影,在票价上已没有优势。更何况,这部经典影片已经在网络和电视上播放过无数次了,重映时也没有新的看点,也许能赚得网友鼠标加键盘的廉价支持,但难以令他们掏腰包。

2009年,王家卫的经典影片《东邪西毒:终极版》在张国荣逝世纪念日前重映,同样是2D的经典之作,同样有一位无可替代的现象级影星,这部影片重映票房最终也没有超过3000万。这说明,不贩卖3D的噱头,不增加当年删减的戏份,情怀的价值只能达到这样的量级,也许这种成绩已经是相当难得——《新龙门客栈》重映两周,票房626万;87版《倩女幽魂》上档两周,仅收获295万。

今年6月,华夏电影公司启动“那些年,错过的好电影”影展活动,《大话西游》是该活动第二季展映的影片,第一季影片包括张艺谋的《红高梁》、霍建起的《那山那人那狗》以及何平的《双旗镇刀客》,部部都是精品。活动主旨之一是希望观众能够重新找到在大银幕上观影的神圣感、仪式感。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许多观众走进影院,跟着念耳熟能详的台词,将经典的场景拍下来感叹一下当年情,《大话西游》就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

不过,影片的版权方西部电影集团却备受鼓舞,着手开始将《大话西游》转制为3D。目的如此明确的圈钱行为,再加上这次重映活动对情怀的透支,恐怕,明年上映的3D版《大话西游》才会是真正的惨淡吧。

[责任编辑:张静]

标签:大话西游 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 下档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