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世纪经典默片《盘丝洞》入藏中国电影资料馆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国首届科普电影文化周(展)日前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开幕,开幕影片是一度被认为已经失传的中国早期经典默片《盘丝洞》。由于拷贝缺失,本次放映的是时长约一小时的残缺版本,但这部电影的水准和魅力还是征服了当代观众。

经典默片《盘丝洞》剧照

本报讯 中国首届科普电影文化周(展)日前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开幕,开幕影片是一度被认为已经失传的中国早期经典默片《盘丝洞》。今年4月,修复后的《盘丝洞》电影胶片拷贝和数字版本才由挪威国家图书馆赠送给中国电影资料馆。这也是中国电影资料馆建馆以来首次接收在海外流失的中国经典影片拷贝。

《盘丝洞》1927年由上海影戏公司摄制、但杜宇执导,在中国电影早期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该片拷贝曾被认为失传,结果2012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挪威国家图书馆的电影收藏库被发现。挪威方面对拷贝进行了修复,并于今年4月将拷贝送还中国。

放映现场由著名钢琴家金野进行钢琴伴奏,伴着舒缓的钢琴声,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国老电影的魅力。由于拷贝缺失,本次放映的是时长约一小时的残缺版本,但这部电影的水准和魅力还是征服了当代观众。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盘丝洞 默片 1927年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