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中奇缘》:虚拟背景下的真实爱情故事


来源:凤凰网娱乐

前不久,电视剧《北平无战事》以恢弘的故事结构和严谨的历史背景被无数观众称赞。编剧刘和平的功力在圈内公认,即便是任何细微差误,依然用十分的认真对待。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风中奇缘》在收获高收视的同时,对历

《风中奇缘》架空历史下的“女人的童话”

前不久,电视剧《北平无战事》以恢弘的故事结构和严谨的历史背景被无数观众称赞。编剧刘和平的功力在圈内公认,即便是任何细微差误,依然用十分的认真对待。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风中奇缘》在收获高收视的同时,对历史的某些“修饰”也引来了网上的一片不满。各路忠义之士纷纷指责原著篡改历史抹黑英雄,玛丽苏式的言情剧狗血虐心,人家片方又没说剧中的卫无忌(彭于晏饰)就是历史上的民族英雄霍去病,真是苦了网友费心劳神把卫无忌在剧中的发展走向一步步对号入座到霍去病的一生。不过这样做有意思吗?

架空历史的三角爱恋

至于剧中莘月(刘诗诗饰)徘徊于莫循(胡歌)和卫无忌之间的三角恋,可以这么说,三角恋并不是现代社会的产物呀,没有风流艳史的历史人物寥寥无几,何必揪着《风中奇缘》不放手。电视剧早在2012年就拍摄完成,至现在播出期间前后修整多达三万余处,名字也从最初的《大漠谣》到《星月传奇》,再到如今的《风中奇缘》。故事背景为架空的历史,虚构演绎了一段纠缠虐心又荡气回肠的感情故事。

《风中奇缘》讲述了原为被狼群抚养的女孩莘月,在大漠中流浪的她被汉人阿爹所救,后随之学习汉族的诗书谋略,与卫无忌和莫循之间展开了一段纠结的三角恋,莘月希望有朝一日重返南朝,可惜边关一场风暴般的政变,阿爹郁郁而终,莘月再度流浪于大漠。

三主角可圈可点阵容不可复制

刘诗诗算是突破了一贯人淡如菊的感觉,莘月的活泼,莘月的率直,莘月的腹黑,基本到位,尤其是向卫无忌借阅黄书、偷阅黄书及至醉酒后的一场绮梦,少女心性和初恋情怀,被刘诗诗诠释得活泼生动有爱,一时之间倒也不作她人之想。

彭于晏是剧中最大的惊喜。身为一介将军,彭于晏剧中人物敢爱敢恨,从不遮遮掩掩,当双方互有好感,感觉时机成熟,彭于晏就果断表白,将自己的女神抱走。相比之下,剧中的九爷莫循就显得让人唏嘘不已。爱或暖风拂面,或执子之手,刚柔相济,想必也不容谁拒绝。总之,在经历了电影圈的一番洗礼后,彭于晏的演技渐渐步入佳境。

胡歌选择九爷莫循,是个不小的挑战。当年《仙剑奇侠传》里风流倜傥的李逍遥其实和剧中的卫无忌同一个气场,演多了风流倜傥、玉树临风,胡歌是时候做出改变了,九爷的沉稳与内敛正适合此时的胡歌,毕竟不可能做一世的李逍遥。而胡歌的眼神里也有九爷隐藏了的种种心思。那心思,只有剧中的莘月才懂。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风中奇缘 刘诗诗 胡歌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