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影《新步步惊心》阵容曝光 出品人解密选角幕后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华视影视出品、改编自桐华原著《步步惊心》的穿越爱情电影《新步步惊心》宣布明日(11月19日)将在横店正式开机,此前广受关注的主演阵容正式曝光,陈意涵、窦骁、杨祐宁确定加盟主演。电视剧版《步步惊心》的

王琛

由华视影视出品、改编自桐华原著《步步惊心》的穿越爱情电影《新步步惊心》宣布明日(11月19日)将在横店正式开机,此前广受关注的主演阵容正式曝光,陈意涵、窦骁、杨祐宁确定加盟主演。电视剧版《步步惊心》的确塑造了一批深入人心的角色,对此出品方华视影视的总经理王琛做出了正面回应并深度揭露了选角幕后的故事,“演员甄选是电影《新步步惊心》一个特别重大的课题,既要符合角色定位,又要从各个方面体现出“新”意,做了大量功课才确定了以上三位兼具实力与人气的青年演员。”

华视影视曾成功将另一部经典小说《致青春》搬上大银幕,《致青春》的成功和电影操作经验让华视对小说的电影改编有了更多信心。“从《致青春》的成功,我们也更看出有着优质读者粉丝基础的小说文本,对于电影的帮助。” 访问中,王琛对选角背后的故事、《新步步惊心》的角色设定和制作规模等众所关注的问题都一一做出了解答。

记者提问:《新步步惊心》的主演阵容是什么样的?选择目前这个阵容的考虑?

我们看到网传有很多个演员阵容的版本,甚至从我们还没有开始接触演员的时候就爆出了很多个“确认消息”,这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大家对《步步惊心》这个品牌的喜爱和关注,我们也认真看了不少网友的发言,其中有一些还给了我们选角的灵感。

今天是我们首次官方发布演员信息,陈意涵、窦骁、杨祐宁已确定主演。其实演员甄选是我们电影《新步步惊心》一个特别重大的课题,既要符合角色定位,又要从各个方面体现出“新”意,做了大量功课才确定了以上三位兼具实力与人气的青年演员。希望不管是从内容、演员还是制作上,都能在大银幕上呈现出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全新的“步步惊心”,也能让大家感受到我们在筹备中的“步步精心”。

记者提问:之前有传闻说演员阵容有吴亦凡赵丽颖,是有接触过么?选角过程具体是什么样的?

演员阵容选择是多方面考虑的结果,目前的阵容是考虑了演技、和角色的匹配程度、档期等各方面之后的最佳选择,三位都是新生代演员中的实力派。

选角的过程中,我们首要考虑的因素就是演员和角色的契合度。和大多数电影一样,我们在电影筹备初期,的确接触过不少人气演员。虽然我们在今天之前没有做过任何形式的对外发布,但是网络陆续流传多个版本的关于演员阵容以及电影改编故事的传闻。作为出品方我们感谢大家对《新步步惊心》电影的关注和期待,我们非常珍视《步步惊心》这个品牌,所以才用了3年时间进行影片的筹备,我们有信心交出一部诚意之作。

记者提问:电影版免不了会被拿来和电视剧版做比较,你们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剧版《步步惊心》是一部非常好的作品,也为步步惊心这个品牌拓展了扎实的粉丝基础。但是电影和电视剧是完全不同的载体,对故事的容量和展开的节奏都有完全不同的需求。同时,因为我们获得的是《步步惊心》小说的电影改编权,而非电视剧翻拍电影的版权,所以我们是直接从小说的故事核出发,构架了一个适合电影的内容。当然,电影和电视剧都源于桐华老师的小说文本,所以爱情的主题是不变的。

记者提问:电影版几乎没有一个电视剧版的演员,为什么?是刻意回避,还是演员没有档期?

我们倒真没有刻意要去回避电视剧版演员。选演员纯粹是出于电影本身的需要。

[责任编辑:张梦馨]

标签:《新步步惊心》 阵容 选角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