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想秀》邓丽君作词人卖歌维持生计 周立波20万买单


来源:凤凰网娱乐

浙江卫视第八季《中国梦想秀》11月22日晚播出了第七期。本期节目中,93岁高龄的著名作词人庄奴,为了能在有生之年卖出更多的作品,为自己相濡以沫的老伴留足必需的生活费用而来到了&ldquo

邓丽君御用词人现身舞台

植物人交警实现梦想

浙江卫视第八季《中国梦想秀》11月22日晚播出了第七期。本期节目中,93岁高龄的著名作词人庄奴,为了能在有生之年卖出更多的作品,为自己相濡以沫的老伴留足必需的生活费用而来到了“梦想秀”的舞台。庄老作为一个词坛泰斗级人物,却家徒四壁,晚年为了生计而发愁。周立波当场出资20万元,邀请庄老写歌,而王菲的御用制作人黄国伦也希望有幸可以与庄老合作。

因为一次交通事故而一度成为植物人的长春交警刘甲君,在母亲坚持不懈的照顾和陪伴下,奇迹般地苏醒了过来。现在刘甲君已经能够走路唱歌了,他的执着和母亲的坚持都令人感动。刘甲君最喜欢的歌手是张信哲。在刘甲君昏睡期间,母亲就每天放张信哲的歌给他听。节目播出后,刘甲君和母亲的故事引发巨大的热议,张信哲本人也通过微博表达了对刘甲君的关心。

植物人交警听《过火》苏醒,张信哲发微博表示关心

第八季《中国梦想秀》第七期节目现场,来自长春的交警刘甲君演唱了一首张信哲的《过火》来表达他对母亲的感恩之情。众人不解,为何向母亲表达感恩,却偏偏选了这样一首情歌?《梦想秀》舞台上,刘甲君将他的故事娓娓道来。六年前,刘甲君在执勤时因为一场交通事故而成为了植物人,医生曾两次向家人下达了死亡通知书。尽管如此,刘甲君的母亲王桂凤却从没有放弃过儿子。王桂凤自己也患有结肠癌。为了照顾儿子,她住进了同一病房,六年下来没有睡过一次安稳的好觉。在刘甲君昏迷不醒的日子里,王桂凤日日夜夜地悉心照料。她知道儿子喜欢张信哲,就每天放张信哲的《过火》给他听。在王桂凤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刘甲君奇迹般地苏醒了过来,进而恢复了基本的行走能力。因为手术而切除了三分之一脑组织的刘甲君,遗忘了很多往事和曾经学过的知识,却清晰地记得这首他昏睡时天天在耳边响起的《过火》。

本期节目播出当晚,张信哲转发了节目官方微博中刘甲君演唱《过火》的视频:“今天挂病号在酒店休息,真的很巧,看到这首独一无二的《过火》,长春的刘警官,我为你的执著感动,更钦佩刘妈妈的坚持,这是最无私的母爱。爱是最伟大的力量。刘警官,祝福你!”张信哲的微博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说:“刘警官因为张信哲的歌而苏醒,这是非常特别的缘分!”网友@阶前听雨声说:“刘警官苏醒的奇迹,母亲的关爱、音乐的力量都让人感动!阿哲在病中,为自己素不相识之人的举动也让人感叹。相信这一定能够成为刘警官康复路上的动力!”

邓丽君御用作词人上《梦想秀》卖歌,周立波花20万向其邀歌

著名词人、被誉为“词坛三杰”的庄奴一生写有3000多首歌词,脍炙人口的《甜蜜蜜》、《小城故事》、《冬天里的一把火》等都是他的代表作,邓丽君、高凌风齐秦等一代天王天后也都因唱他的歌而红。没有人想到这样一位词坛泰斗级的人物,在93岁的高龄时,却仍在为生计发愁。

近年来,随着新媒体和数字化的发展,通过网络免费下载歌曲越来越便利。早年,音乐创作人能够靠着音乐版权费获得不少收入,如今因版权问题而逐年走下坡路的唱片市场,也直接导致音乐创作人收入的锐减。庄奴的第一任夫人因为患有尿毒症需要长期做透析,为了给太太治病,庄奴几乎花光了早年写歌赚来的所有积蓄,只能过着清贫的日子。庄奴的现任夫人嫁给他后,无怨无悔,坚定跟随。为了感谢老伴多年来的陪伴,庄奴来到了《中国梦想秀》,希望可以卖出更多的歌,为老伴留足今后必需的生活费用。

节目现场,庄奴和邓丽君之间的故事让人感慨万千,庄奴与夫人苦乐相随的情感,让人动容。听闻庄老而今的现状,梦想大使周立波深感痛惜。节目现场,他不仅提议为庄老建立“甜蜜蜜”基金,还主动出资20万向庄老邀歌:“我代表自己和太太出资20万,希望庄老能写一首志愿者之歌,让所有做着志愿工作的人都能够唱着一首属于他们的歌。”助梦嘉宾黄国伦也主动表示希望能与庄老合作完成这一首歌:“能够和庄老合作,是我这样的歌坛后辈莫大的荣耀!”这首由邓丽君御用词人和王菲作曲人强强联手创作的《志愿者之歌》,究竟会带给世人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雷兵兵]

标签:中国梦想秀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