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巴《天鹅湖》来沪 领略艾丽西亚-阿隆索的奇迹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年12月19-20日,世界三大芭蕾舞团之一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带着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登陆上海大剧院。作为当代拉美文艺界一朵极其绚烂的奇葩,世界芭蕾舞传奇艾丽西亚·阿隆索创建的毕生

艾丽西亚·阿隆索

古巴《天鹅湖》

古巴《天鹅湖》

古巴早起访华演出海报

2014年12月19-20日,世界三大芭蕾舞团之一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带着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登陆上海大剧院。作为当代拉美文艺界一朵极其绚烂的奇葩,世界芭蕾舞传奇艾丽西亚·阿隆索创建的毕生心血,古巴国家芭蕾舞团的演出一直在世界范围内广受好评。

除了活跃在古巴国内艺术舞台上,每年还应邀到欧洲、亚洲及美洲各国进行巡演。该团在国内外比赛和艺术节上屡获殊荣,受到了专业评论家的好评,重要奖项包括法国“Grand Prix”奖、“Felix Varela”奖等等。团中许多演员都在国际级的比赛或艺术节中获得大奖。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在继承拥有几百年历史的芭蕾艺术精髓的同时,融入了古巴独有的民族文化特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天鹅湖》是古典芭蕾舞剧的扛鼎之作,一个多世纪以来,这部作品一直以其诗情画意的舞蹈段落、单纯凝练的童话故事、圣洁之至的天鹅短裙、对比鲜明的仙凡场面和沁人心腑的音乐形象成为了超越国界与时间的永恒经典,也成为了芭蕾艺术的永恒代名词。

由古巴国家芭蕾舞团演绎的《天鹅湖》,是由该团灵魂人物、著名芭蕾明星艾丽西亚·阿隆索编排的版本,集高难度的舞蹈技巧与拟人化的舞蹈语汇于一身,并加入了古巴民间舞蹈的元素。

阿隆索经典的编舞版本在世界上非常有名,被许多著名团体如巴黎歌剧院、维也纳歌剧院、那不勒斯圣卡洛芭蕾舞剧院、布拉格歌剧院、米兰斯卡拉剧院、丹麦皇家芭蕾舞团演绎过。作为古巴芭蕾舞团团长和首席女演员,艾丽西亚•阿隆索当之无愧是新一代古巴舞蹈演员的灵魂与向导,并以其独特的风格在国际芭蕾舞界赢得了显赫的地位。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