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歌舞团舞剧《朱鹮》北京首秀(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年12月9日、10日19:30,上海歌舞团原创舞剧《朱鹮》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2场。 舞剧《朱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市委宣传部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上海文广演艺集

上海歌舞团舞剧《朱鹮》

2014年12月9日、10日19:30,上海歌舞团原创舞剧《朱鹮》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2场。

舞剧《朱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市委宣传部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承制,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出演,上海京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运营,剧作家罗怀臻编剧,青年舞蹈家、国家一级导演佟睿睿偕主创团队创排,上海歌舞团首席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朱洁静、王佳俊领衔主演。

《朱鹮》以国际珍稀保护鸟朱鹮为题材,表现人类在近代社会现代化和城市化的进程中,与自然、与环境、与各种生灵相伴相生休戚与共的同命关系——

从久远的农耕时代开始,朱鹮与人类和谐共处、相伴相生;步入近代,随着人类在向现代化与城市化的快速奔跑中,不经意间忽略了朱鹮生存环境的恶化,野生朱鹮繁衍所必须的蓝天净水和宁静自然的栖息生态愈加险恶,朱鹮种群濒临绝迹;到了现代,中国陕西洋县最后7只野生朱鹮的发现,“吉祥之鸟”再次回归人类视线,在人们越来越自觉的精心保护和悉心呵护下,朱鹮出现了物种复苏的吉祥征兆。

舞剧旨在通过“曾经的失去”,表达“永久的珍惜”。

《朱鹮》是一部纯美的舞剧。舞台上,一幅幅唯美恬静的画面,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让观众仿佛置身仙境,舞蹈演员们舞姿婀娜,神态优雅,将朱鹮的纯美、洁净、典雅和高贵刻画得惟妙惟肖,呈现出诗画般的情境表达。

2014年4月18日至20日,经过四年磨砺,《朱鹮》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彩排演出3场,面向观众。10月4日至15日,《朱鹮》应邀赴日本东京、新澙、佐渡和山梨进行4场推广交流演出,为该剧2015年日本全国巡演进行宣传预热。

此次国家大剧院演出,接受首都观众的检阅,上海歌舞团全体演职员将会以饱满的演出热情,高质量、高水准地完成《朱鹮》北京首秀,把精湛的舞蹈表演和精致的舞台美术效果,呈现给首都观众。

项目名称:上海歌舞团舞剧《朱鹮》

项目时间:2014.12.09 - 2014.12.10

项目链接:http://www.228.com.cn/ticket-54449011.html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票价:80、120、240、280、320、360、480

购票热线:4006-228-228(永乐票务)

购票地址:www.228.com.cn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