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烨评巩俐炮轰金马:颁奖礼没有绝对的公平


来源:信息时报

昨日,导演娄烨(左圆图)带着黄轩、黄璐等演员来广州宣传。昨日,《推拿》导演娄烨携主演黄轩、黄璐、张磊来到广州宣传,娄烨回应说不认为金马业余,但每个颁奖礼都有优势和缺陷,没有绝对的公平公正。

昨日,黄轩、黄璐等演员跟随导演娄烨宣传《推拿》。

信息时报讯 恒大有份投资的《推拿》在今年金马奖拿到包括最佳影片在内地6项大奖,这本来是件大喜事。但巩俐日前炮轰金马奖业余不公正,这种指向让金马赢家落入微妙尴尬的境地。

昨日,《推拿》导演娄烨携主演黄轩、黄璐、张磊来到广州宣传,娄烨回应说不认为金马业余,但每个颁奖礼都有优势和缺陷,没有绝对的公平公正。

对于巩俐的言论,娄烨说:“每个人发表自己个人想法很正常。去年我做过金马评委,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金马在华语电影圈中的地位很难被取代,它能推动华语电影的发展,比如以往很多大奖都给了大陆的独立电影。至于什么叫业余?《推拿》是南京独立影展的开幕影片,在你们心中可能很业余,但我觉得很重要。”当被问到是否他也认为巩俐没拿到影后很可惜、是遗珠,他则拒绝评论:“那得要问评委去。”

谈到金马评审制度是否公平?他就说:“没有一个赛制是绝对真正意义上的公平公正,有优势也有缺陷,总会掺杂个人口味,但有游戏规则还是有利于行业变化。”

自认现在还是挺狠的

以往娄烨作品总是充斥着压抑,《推拿》的结局都很光明。娄烨是否变得温暖了?他说:“我还是听观众反馈说温暖的,我其实还是挺狠的,在和盲人演员聊天过程中,看到了他们乐观的世界,他们传达了快乐的信息,就让我没可能不温暖。”

从《浮城谜事》到《推拿》,娄烨被问及心态是否改变许多?他感慨说:“我当然希望电影被越来越多人看到,现在创作环境越来越合理化和良性,每次我都试着做,看看结果。《浮城谜事》还觉得有点不太适应,这一次我觉得是合理的,用了三四个月,适当减弱血腥和情欲(柏林影展版本里,郭晓冬有自残戏及还有一场露点床戏)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娄烨 推拿 颁奖礼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