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剧场也“弹幕” 《十万个冷笑话》解密二次元世界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中国首部原创网络动漫舞台剧《十万个冷笑话》将于12月25日-28日在北京东方剧院上演。该剧是由中国最大的原创动漫网站“有妖气”,联合盛大网络旗下线下文化内容商上海盛鲲网络公司共

《十万个冷笑话》

《十万个冷笑话》剧照

《十万个冷笑话》剧照

《十万个冷笑话》

中国首部原创网络动漫舞台剧《十万个冷笑话》将于12月25日-28日在北京东方剧院上演。该剧是由中国最大的原创动漫网站“有妖气”,联合盛大网络旗下线下文化内容商上海盛鲲网络公司共同出品,致力于打造真正意义的互联网舞台剧。内容方面取材自被点击了27亿次的同名网络动漫作品,更在制作演出全程引入了大数据分析、虚实互动多媒体技术、现场弹幕吐槽、网游植入、巡演点将等互联网技术和思维,希望为众多网络动漫爱好者呈现一台动漫风格浓郁、互动特色鲜明的线下欢乐派对。

“弹幕技术”赶超电影《小时代》  互动表演乐翻天

《十万个冷笑话》作为首部加入“弹幕”元素的舞台剧作品。为演出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多媒体戏剧发展到今天,弹幕技术的出现毋庸置疑给了创作者以及观众在视频外的一大惊喜。相对于视频掌控在创作者的手中,观众仅仅是被动的位置。相比电影《小时代》的单屏弹幕,舞台剧《十万个冷笑话》是多屏弹幕( 4个屏,而且中间3个屏是可以开合移动的!) 据主办方介绍,尝试多屏上都要能上弹幕,需要弹幕软件开发同剧场专业多屏联动视频播放软件的无缝对接。

该剧于2014年9月25日-30日在上海进行了首轮演出,6场演出千人剧场座无虚席,关注度为同期上海舞台剧市场的首位。平均每场笑声247次,近半观众参与现场吐槽互动,场均发送评论超6000条,线上、现场近10 万条评论。创作者将观众喜闻乐见的卡通形象搬上舞台,融合了网络游戏等现代元素呈现出轻松搞笑的神还原真人表演。 多媒体技术呈现以及与动画人物、真人表演的无缝互动,令观众连呼过瘾,表示舞台剧的现场互动给他们带来了网络所没有的身临其境体验。

“人气演员”王子川搞怪饰演“鸟不拉屎大魔王”

曾出演过人气话剧《非常悬疑》中外戏的导演和戏中戏的作家以及《枕头人》中图波斯基的“人气演员”王子川在舞台剧《十万个冷笑话》中饰演“鸟不拉屎大魔王”。王子川曾经在一次采访中说过:被限制在一个环境下太长时间,他害怕自己进入一种凝固模式中,丧失生命本身的创造性和自由度。“我希望能偶尔做些打破自己的事情,也许能冲撞出有意思的东西。”

王子川也曾说过:“不想做戏了,但是说到一半的时候给自己留个余地,他说自己其实也想做个儿童剧。因为一些词汇在成人的世界中不曾出现,这些词汇在儿童剧中都可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而在舞台剧《十万个冷笑话》中饰演的:鸟不拉屎大魔王,多少会应验了他说他还是个“孩子”,即便这部作品并不是儿童剧,但还是会看到童年的影子。同时,这部作品在表演方面对于演员来说也是新的挑战。

舞台剧《十万个冷笑话》首次将“弹幕技术”引入剧场,不仅让观众在现场直接发送和分享观看感受,实现在场社交,更是首次实现观众现场评论与演员剧情表演的同步互动。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不少粉丝就已经提前感受了现场弹幕的魅力。

演出时间:2014年12月25日-12月28日每晚7:30

演出地点:东方剧院

演出票价:100元、200元、280元、380元、480元、680元、880元

套票680元(380*2)、套票880元(480*2)、套票1180元(680*2)、

套票1580元(880*2)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