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葛优亲解《一步之遥》:和那英调情 被虐是剧情需要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盼望着盼望着,12月来了,距离姜文新片《一步之遥》的上映(12月18日)也仅有“一步之遥”了。在号称“最长贺岁档”大幕拉开之

《一步之遥》男主角葛优接受凤凰娱乐记者采访

葛优表示“被姜文虐待是剧情需要”

凤凰网娱乐讯 盼望着盼望着,12月来了,距离姜文新片《一步之遥》的上映(12月18日)也仅有“一步之遥”了。在号称“最长贺岁档”大幕拉开之前,“国民大爷”葛优接受媒体群访,不但亲解新片《一步之遥》台前幕后,而且还爆料称自己和那英有调情的戏份,甚至表示:姜文如果拍“北洋”第三部,或者要拍科幻片,自己都还会参与。

“国民大爷”葛优人好戏好是众所周知的,不过葛大爷“不好采访”也是众所周知的。但与姜文快意恩仇的受访方式不同,作为被采访人的葛优,更多呈现出来的是一种谨慎和责任。关于《一步之遥》的后期进度,葛大爷如实答道“姜文还在制作,现在我也没看过成片”;关于激情戏,葛大爷幽默回应“激情戏更少,现在不让激情戏了”。

不拍戏的时候日子怎么过?葛优表示:自己不像陈道明那样,会弹钢琴放松,而是“翻两页书看看,听俩小曲,看看电视,综艺也看看,体育也看看,偶尔下下棋,喝两口小酒,吃两口小菜”,因为“我仔细掂量自己的本事,导戏不行,我可能演到老”。

葛大爷访问之快问快答

记者:听其他演员说《一步之遥》剧本经常改,经常是到剧组才给发剧本,是这样吗?

葛优:好多演员连最开始的剧本都没见过,我还算是强烈要求下才给了我一个剧本,一个大概的剧本,但是确实是每天到了现场是要有新的几张纸给你的,而且有时候,第一次都不行,最多的四次,四五次,在改动,要改到最好。

记者:和姜文导演这次也是第二次合作了,刚才您也说,也有很多临时改动的情况,您跟姜文导演有意见不一致的时候吗?

葛优:其实每个戏都有,不只姜文导演的戏,别人的戏也都有不同意见,但是我还是坚持尊重导演的想法,能够最大的达到他的要求,我是这样。

记者:我们在现场看您也跟姜文导演一起拉筋、拍舞(蹈)的这种戏,但您一直非常擅长文戏,这个片子里头哪一种比较困难?

葛优:其实还是跳舞的戏,对我来说难度大。好在不多,我就把这个心态调整好,还是把它给完成了。这个事在刚开始有宣传的时候,就提到这个舞蹈,但我跟姜文(跳舞)的戏很少,大概只十来秒钟的事

记者:这次导演把那英老师安排给您了,您觉得安排的怎么样?

葛优:安排的那场戏不错,有调情的事,还挺好我觉得。尤其我得表扬一下那英,她唱歌好就不说了,她演戏也还好,那个戏要求非常细腻,有时候需要眼神来表现,完成的很好,我们俩对手戏也好。(记者:有激情戏么?)激情戏更少,现在不让激情戏了

记者:据说姜文导演现在一直还在忙于这个影片的后期,有给您看过粗剪的一版影片吗?

葛优:还没看,我也等着看成片。

记者:据说您在片中还有好多不是中文的台词。

葛优:有,六种,有说蒙语、法语、英语还有粤语,中文也算是一种,但是都特别短,就是几句话就过去了。

记者:好像除了学语言之外,姜文导演在片中也没少虐待你。

葛优:对。但是最后是我把他给抓了,把他给办了。(记者:这些坏招都是他想的)他是导演,他出的主意,但也没事,剧情需要。

记者:我们知道您下一部戏是程耳导演的一个新戏,跟章子怡合作,你能透露这个戏现在大概的进度么?

葛优:这个戏现在拍了有三分之一了,这个戏他让不让说我也不知道(挠头),不好说这个事,我还真是不好说这个事(笑)。

记者:您觉得跟姜文、冯小刚导演这种成名的大导演合作和跟这种年轻的新锐导演合作相比,他们的区别在哪?要求多少么?

葛优:也不是,要求不多,挺宽松的,因为我之前跟所谓的年轻导演拍过不少戏了,有的行,有的稍微欠缺一点。

记者:姜文和冯小刚他们两个主要不一样在哪?

葛优:现在这种(话)我也不愿意说了,原来我还胆大,评论这个那个,连凯歌(陈凯歌)都敢评论。现在我一想这不对,我要真是要说一个人,我得真去琢磨琢磨去,我不能就这么一采访,我就说他有什么区别,怎么不一样,好像不太负责任。(记者:是怕得罪人么?)其实该得罪的也得罪过,但是我觉得像这种事,就是犯不上,不值得,自己心里有数就行了,你非要说出来何必。我心里肯定有数,没必要当着媒体说出去,好多人都知道这事,那我觉得没必要。

记者:您说想参与一些不同的题材,现在国内也想学好莱坞拍那种《星际穿越》的科幻大片,各种项目也都在总局那边报备,如果姜文导演或者小刚导演想跟您拍一个科幻片,你考虑参与吗?

葛优:可以,拍科幻片也可以,其实电影是导演的事,演员就是完成这个导演的意图。

记者:您有想过自己当导演吗?因为现在很流行演员到导演。

葛优:这个事其实说了十多年了,有人跟我提过,你导导戏,我后来掂量了一下我的本事,还是不行,我可能演到老。因为导的事顾的事太多了,编剧也是,无中生有,我不行,编的能力真是一个不容易的事。

记者:之前姜文导演说《让子弹飞》和《一步之遥》还有一部新戏组成一个北洋三部曲,如果他在第三部再给您一个完全不同的角色,还会参与吗?

葛优:我应该会,再有的话,有合适的会去的。

记者:不拍戏的时候您都在干吗?比如说陈道明说他每天弹三四个小时的钢琴,打发时间。

葛优:我倒没有像他,比如弹钢琴,他喜欢这个,我是什么都碰一下,也不专。有时候翻两页书看看,看几个字,有时候听俩小曲,有时候看看电视,综艺节目也看几眼,体育也看看,有时候偶尔下下棋,你看我全说了,喝两口小酒,吃两口小菜这种,我都是这生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一步之遥 葛优 姜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