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团圆饭》12月6日将播 李光洁:被马苏打到眼冒金星


来源:新闻晨报

一个一事无成的“废柴大哥”、五个性格迥异的弟弟妹妹、一次坎坷而充满喜感的“团圆饭”……即将于12月6日登陆东方卫视的电视剧《

李光洁马苏等主创现场分享“团圆饭”

一个一事无成的“废柴大哥”、五个性格迥异的弟弟妹妹、一次坎坷而充满喜感的“团圆饭”……即将于12月6日登陆东方卫视的电视剧《团圆饭》汇集了导演徐纪周,编剧王力扶,主演李光洁马苏李健等,主创人员昨天来沪现场烹调了一锅热闹的“团圆饭”。

用喜剧的方式讲悲伤

《团圆饭》是擅长战争题材的导演徐纪周首度挑战家庭剧,故事讲述父母车祸丧生后,宋一达与五个弟弟妹妹或被收养或被送福利院天各一方,长大成人后,宋一达收编弟妹们吃顿团圆饭的坎坷过程。谈及此次转型,徐纪周称拍摄家庭剧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即便不用“打打杀杀”,拍家庭戏花的力气一点都不比战争戏少,“我需要重新去找到这个戏的推动点。现在我们看到的大部分家庭戏都是婆媳大战或者第三者介入,而我们没有这些,都是家庭内部的这些年轻人之间很浪漫很青春的东西”。也是因为这样,徐纪周将演员们逼到极致,打戏、哭戏全部玩真的,“他们刚开始肯定觉得有点累,要他们花很多力气。别的戏比如只要到三四分就够了,但我会要求六七分,甚至八分、十分,要他们用喜剧的方式去讲悲伤”。

李光洁对手戏险崩溃

饰演大嫂娟儿的马苏,难忘的就是戏中无数“真刀真枪”的打戏,“我记得和李光洁第一天拍的就是我打他耳光的戏,我觉得我演得很认真了,可导演还是说不行。”马苏说,当时自己特别委屈,不明白导演为何始终不满意,直到徐纪周吐出“真打”二字,“我当时攥了拳头,说‘好嘞,导演’,然后从背后冲过去一巴掌,接着无数个左右开弓,我自己都打岔气了,觉得要去医院了。”

而李光洁则说,被马苏打完的一瞬间,“世界静止了”:“我当时眼前直冒金星,明明后面的戏是我得拦着她不让她撞墙,可是我完全都反应不过来,根本动不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李光洁发现自己进组后一度连戏都不会演了,压力大到心理和生理都双双濒临崩溃,“那时候我刚拍完一部戏,完全适应不过来,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说话、怎么走路。后来心理压力直接导致生理压力,整整一星期都没上厕所,连导演都吓着了”。

熬过了最初的阶段之后,李光洁将《团圆饭》视为自己入行十多年来的一次“期末考试”,“这部戏里的亲情观、爱情观、金钱观、婚姻观等都和我很贴近,有这样的角色能让我把这些年的所学都呈现出来真的很不容易”。

[责任编辑:王安妮]

标签:团圆饭 李光洁 打戏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