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平轮:乱世浮生》台湾公映 金城武强调仍单身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吴宇森新作《太平轮:乱世浮生》12月3日在台北举行新闻发布会,吴宇森率领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吴飞霞出席宣传。该片12月5日将正式在台湾上映,目前台湾88间戏院已有77间戏院排片,创下

金城武《太平轮》剧照

凤凰网娱乐讯 吴宇森新作《太平轮:乱世浮生》12月3日在台北举行新闻发布会,吴宇森率领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吴飞霞出席宣传。该片12月5日将正式在台湾上映,目前台湾88间戏院已有77间戏院排片,创下华语电影的排片记录。

《太平轮:乱世浮生》由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主演,以40年代的动荡乱世为背景,在台湾、大陆等地取景,金城武与长泽雅美、宋慧乔和黄晓明、章子怡与佟大为分别饰演三对乱世情人。

台湾场景部分,吴宇森从“台湾头”拍到“台湾尾”,将台湾各地美景拍进片中。不过金城武透露,在台湾拍戏时天候不佳,在垦丁遇大风、在阳明山遇大雾,所有戏份都严重拖延。为了抵挡垦丁大风,吴宇森甚至找来卡车挡在取景地四周。

吴宇森透露,《太平轮:乱世浮生》剧本定下后,宋慧乔是他第一个敲定的角色,因为他非常欣赏宋慧乔秀外慧中的气质,认为她最适合饰演片中千金小姐的角色。继《赤壁》后再度选择和金城武合作,吴宇森认为金城武是格外有热情的演员,并赞美他在拍片过程中,除了演出以外,还提供各种创作协助。

《一代宗师》中,宋慧乔和梁朝伟合作,这次则和金城武与黄晓明合作,宋慧乔自认能和台湾、香港、大陆三地男神合作非常幸运。片中饰演将军的黄晓明则说,戏外重新配音时,他哭了好几次,包括目送片中妻子宋慧乔离开以及片中自己即将死去的戏,都让他忍不住掉下眼泪。

睽违三年才推出大作的金城武,即使鲜少曝光,三年来仍然是台湾媒体焦点,不但选举时有候选人企图模仿他,连他拍广告时傍着的树都被封为“金城武树”,常吸引民众去朝圣,日前该树被台风吹垮时还成为媒体焦点。被问及永远受台湾媒体和民众注目的感受,金城武说自己确实很开心,虽然外界对他的想像不完全真实,但他将之视为宠爱,不想刻意划清界线。

由于台湾网友总谣传金城武是超级宅男,每天窝在家打电动,金城武说其实自己平常也会看看书和电影,但媒体总是只写自己爱打电动,而且每次拍广告他都将广告认真看成作品,自认持续在工作,强调自己真的没那么神秘,只是相对低调。至于“金城太太”们关心的感情状态,金城武强调:“还是一样,单身。”

片中金城武和长泽雅美饰演一对台日苦命鸳鸯,甚至一度扮成高中生。对于高中生扮像,金城武坦言年纪落差让他有点尴尬,连老搭档黑木瞳见到他的扮像,都笑问:“你这次又演几岁的?”吴宇森则透露黑木瞳、寇世勋等演员,因为热爱这个剧本,片酬分毫不取,黑木瞳甚至自费机票。

[责任编辑:王安妮]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