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佳莹深情演绎《女医明妃传》主题曲《大雨将至》


来源:凤凰网娱乐

日前,被喻为“2015年最受关注古装大戏”的传奇励志剧《女医明妃传》发布了主题曲《大雨将至》,该主题曲由创作才女徐佳莹深情演绎,在已经公布的剧情版MV中,刘诗诗、霍建华、黄轩等

徐佳莹录音照片

徐佳莹与王治平

《大雨将至》

日前,被喻为“2015年最受关注古装大戏”的传奇励志剧《女医明妃传》发布了主题曲《大雨将至》,该主题曲由创作才女徐佳莹深情演绎,在已经公布的剧情版MV中,刘诗诗霍建华、黄轩等几位主演间的情感关系正如徐佳莹所演唱的“若不是那一眼辗转的相思,爱一人用一世不自知。到如今满城风雨也别解释,用尽天下的药石难解人间的相思。”道尽了情伤难医的无奈与痛苦。

首次演唱内地电视剧主题曲获得肯定

《大雨将至》是徐佳莹首次演唱内地电视剧的主题曲,并且第一次尝试就是挑战古装大戏,令徐佳莹压力非常大。如何演绎情感丰富又含蓄的古装爱情故事,成了她攻克的难题。经过不断揣摩,在录音当天,徐佳莹的表现令歌曲制作人王治平大赞不已,称徐佳莹完全演绎出了这首歌曲的灵魂。徐佳莹以坚定压抑的情绪来诠释,配上前奏磅礡的气势嘎然而止,转为吉他款款诉说的编曲,道尽了许多无奈和遗憾,完整表达出谈允贤对信仰的坚持,和对苍生大爱的坚毅,却也不失女性的细腻与情感。如果你也是为了生活、为了理想,牺牲爱情的人,这首歌,懂你。

7项提名领跑华语音乐传媒大奖

2014年对徐佳莹来说无疑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年。日前刚刚公布的“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入围名单,徐佳莹凭借新专辑《寻人启事》入围了7项大奖,领跑颁奖礼。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一直都致力于关注音乐本质,是内地最具音乐指标性的颁奖礼之一。徐佳莹曾在2010年凭借首张创作专辑获得“最佳国语女新人”和“最佳作曲人《身骑白马》”;2011年获得“最佳作曲人《惧高症》”。

徐佳莹凭借新专辑《寻人启事》入围了最佳国语女歌手、年度国语专辑、年度国语歌曲、年度艺人、最佳作词人、最佳作曲人、最佳制作人这7项大奖领跑。该颁奖礼将在12月30日举办,同时入围的还有张惠妹朴树等著名歌手,徐佳莹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和歌迷对于自己音乐的喜爱和支持,入围既是最大的肯定。

目前徐佳莹正在台北积极准备明年3月21日台北小巨蛋的个人演唱会,这是徐佳莹出道6年首度攻蛋,也是她凭借自身努力终于可以站上小巨蛋的舞台上,徐佳莹坦言,一定会把最好的音乐带给当天来到现场的歌迷朋友。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