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洋回应《盗墓》争议称发函解约 李少红方:你说不算


来源:凤凰网娱乐

12月4日中午,李少红通过微博发声明称《盗墓笔记》违规使用其旗下艺人杨洋作为该剧主演,对此行为提出严重抗议,并要对该剧五大出品方提出法律诉讼。当日下午,盈科王军律师在微博上代杨洋发表声明,对此事作出澄

杨洋声明

12月4日中午,李少红通过微博发声明称《盗墓笔记》违规使用其旗下艺人杨洋作为该剧主演,对此行为提出严重抗议,并要对该剧五大出品方提出法律诉讼。当日下午,盈科王军律师在微博上代杨洋发表声明,对此事作出澄清,表示杨洋已于今天4月底向荣信公司发函解除了双方经纪合同,此后以个人身份签约演出。不过李少红方律师杨希光却认为:“4月提出解约,实际还没有解约,申请仲裁也并未出最终结果,就算是今天解约了,也是明天生效。经纪合同是受法律保护的,不是你一个人算。就算申请仲裁,但裁决没有出来前,杨洋还是属于李少红公司艺人。这是法律常识,大家都能理解”。

李少红发声明状告《盗墓笔记》5大出品方

12月4日午间,李少红通过微博发表声明,表示要状告《盗墓笔记》出品方。李少红指出,《盗墓笔记》出品方在未签订合约情况下,擅用自己公司艺人杨洋作为该剧主演,对此,她已正式提起诉讼,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也已核定受理。

在李少红晒出的这份声明中,她谈到娱乐行业的现状表示,“长久以来,娱乐行业存在着诸多不规范行为。很多时候,为了不伤和气和人情关系,我们常常选择息事宁人的方法。当宽容成为得寸进尺的资本,当忍让成为变本加厉的筹码,当善良成为被恶意利用的对象,是我们心寒的同时更让人为这个行业的未来担忧。”文末中还表示,“我们可以带给观众娱乐,但不应该让自己成为娱乐消费的一部分”。

 

最后,李少红呼吁希望通过此次的“抗争”,“能够迎来可持续、正能量的行业环境”。

律师:诉讼或影响《盗墓笔记》播出 杨洋解约被拒

据杨希光所说:“今年五月,杨洋曾提出与公司解约,发了一封合同解除函,但是公司当时没有同意,后来也一直联系不上杨洋。通过杨洋微博、微信及一些新闻报道公司才了解确认杨洋接拍了《盗墓笔记》,其后他们曾向杨洋本人及欢瑞公司都发了函提出异议,但是均未得到答复,不得已才向法院提起诉讼。”据了解,荣信达与杨洋的解约事宜正通过合同诉讼方式在解决中,杨洋目前从法律上讲还是荣信达的艺人。杨律师认为,杨洋私自接拍电视剧这个行为很不好,毕竟演艺经纪合同还没有结束。但记者发现,百度百科杨洋的资料中,经纪公司一项,已经悄然变成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这次诉讼很有可能会影响《盗墓笔记》的正常播出。杨律师表示:“诉讼的主要诉求就是两点:一、要求五家公司立刻停止擅自使用杨洋的行为;二、赔偿合理的经济损失。因此不管该片处在什么阶段,只要法院认定有侵犯当事人公司权益的行为,那么就应该立刻停止。”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杨洋 盗墓笔记 李少红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