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澜《演说家》自曝糗事:与黄宏主持晚会时忘词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上周,由能量传播和北京卫视共同打造的大型语言竞技真人秀《我是演说家》迎来了第十期节目。本期节目中,作为刘嘉玲战队的助阵导师,杨澜献上即兴演讲,现场跟大家分享自己主持生涯中当众讲话时的感悟,并鼓励更多的

杨澜

上周,由能量传播和北京卫视共同打造的大型语言竞技真人秀《我是演说家》迎来了第十期节目。本期节目中,作为刘嘉玲战队的助阵导师,杨澜献上即兴演讲,现场跟大家分享自己主持生涯中当众讲话时的感悟,并鼓励更多的人多一点点勇气,走上舞台,说出真我;“侣行”探险家张昕宇夫妇讲述“侣行”的非凡意义——向世界展示中国年轻人新形象。

杨澜自曝与黄宏主持忘词窘境 讲述演说只需多一点勇气

杨澜在题为《世界上人们最恐惧的事》的演讲中,向大家讲述了当众讲话其实是比死亡更令人恐惧的一件事情。杨澜首先与现场观众做了一个互动,发现大多数人在第一次当众演讲时都是紧张或是害怕的。对此她认为,害怕当众讲话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她在演讲中提到,有心理学家曾经做过“人们感到最恐惧的事情是什么”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害怕“当众演讲”竟然超越人们对于“死亡”的恐惧名列榜首。可见,当众讲话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尽管如此,杨澜认为关于当众演讲,人们真正恐惧的并不是因为怕说错话,而是别人对我们的评判和反应。

杨澜表示,作为主持人即使是当众讲话很多年也不免遭遇尴尬,突然脑子一片空白、忘词等都是常有的事。杨澜还分享曾经与黄宏一块主持晚会时忘词的窘况,幸亏两位主持人反应机智,惊险过关。最后,杨澜鼓励大家:“关于演讲你只需要那么一点点勇气,不需要太多,只要比你的恐惧多一点点”,她认为:“打动人的永远不是你的口才,而是你的真心与真情”。节目播出后,网友们对杨澜的演讲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意犹未尽。

张昕宇夫妇用行动告诉世界 中国人要想就没有不能

不得不说杨澜的助阵演讲带给刘嘉玲的“御玲军”莫大的鼓舞,“侣行”探险家张昕宇夫妇作为“御玲军”的先锋军,首轮出战就出师告捷。张昕宇和妻子梁红曾经以网络自制真人秀《侣行》名声大噪,此次来到“演说家”的舞台,他讲述了"侣行"对于他们而言还有着非凡的意义——向世界介绍中国人!本期节目中,张昕宇与妻子以一篇名为《中国人不是不行而是不想》的演讲令全场观众为之震撼。他们带着五星红旗,以探险的方式向世界展示新的中国年轻人的形象。在探险的过程中,他们多次听见其他国家否定的声音:“中国人不行”,张昕宇夫妇用一次次的突破与成功来证明,中国人可以!

张昕宇夫妇在演讲中讲道,他们成为了第一批在奥伊米亚康成功露营的中国人,他们成功进入了只有外国国家探险队才能进入的马鲁姆的火山口,并在那里插上标有“中国”字样的红旗。并得到当地土著部落酋长的高度赞扬:“说中文的人,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此番言论令刘嘉玲热泪盈眶,全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开帆船去南极,是张昕宇夫妇“侣行”中重要的一站,他们在南极的长城科考站完成中国人第一次南极婚礼。过程中遭遇了很多的艰险与艰辛,顶着狂风巨浪,冒着触礁的危险,在他们抵达的那一刻听到了中国人的声音:“北京号,北京号,这里是长城站,能听到吗?”,讲到这里,张昕宇不禁哽咽,四位导师也被感动的热泪盈眶,现场观众更是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均眼含热泪为他们鼓掌。他们的帆船成为了第一条到达南极的中国帆船。张昕宇说:“中国人要想,就没有不能。”张昕宇夫妇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全场观众起立为他们鼓掌加油,并纷纷为其投票。最终,他们成功晋级,成为“御玲军”中争夺冠军之位的超强选手。

[责任编辑:雷兵兵]

标签:我是演说家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