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家影院偷瞒漏票房被严惩 最高罚款达100万元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12月10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与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联合发布“12月通报”,共有17家影院因被核实有偷瞒漏票房行为,受到严厉惩罚。

共有17家影院因偷瞒漏票房而受到严厉惩罚

手工票等违规手段被曝光

罚款金额最高达100万元

1905电影网讯 12月10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与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联合发布“12月通报”,共有17家影院因被核实有偷瞒漏票房行为,受到严厉惩罚。本次惩罚力度明显加大,没有通报批评等轻微措施,所有涉及影院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实际处罚,罚款金额最低30万元,最高达100万元,9家影院被无限期停片,8家停映4-6个月。

17家影院被点名 双系统、手工票等手段曝光

自今年春节开始,为打击偷瞒漏票房现象,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与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于2月、5月发表了两期违规行为通报,分别涉及15家、11家影院。在最新发布的通报中,有17家影院被点名,双系统售票、手工票、订座出票不上报等违规手段被曝光。

河南濮阳星光影城、福建泉州崇武大众影院、江苏盐城阜宁国际影城等8家影院被核实使用双系统售票,河南鹤壁鹤龙影城等5家影院大量使用手工票,安徽马鞍山百度影城长期利用“订座出票不上报”等手段,偷漏瞒报票房,且数额巨大。

两家在5月份被曝光的影院再次出现违规:福建福清乐尚影城在停映期间,仍私自放映影片,江苏盐城响水亚邦影城也再度“榜上有名”。

惩罚力度加大 罚款金额最高达100万元

早前公布的“2月通报”和“5月通报”中,几项主要惩罚措施已经成形:一,警告;二,无限期或有限期停止供片;三,取消电影专项资金先征后返、各项资助和奖励资格;四,罚款;五,当地有关部门进行进一步查处。此外,5月份还有一家影城因情节特别严重,被变更原法人代表和股东,注销原注册名称,相关人员5年内不得从事相关电影管理工作。

本期通报中,已经没有了警告这种轻量级惩罚,有限期停止供片的期限从前两期的1个月激增为4-6个月。同时,罚款范围扩大,金额增加到30-100万元。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