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钧获颁“年度最具态度音乐人”奖 现场首唱新曲《作》


来源:凤凰网娱乐

12月10日,中国摇滚乐的代表人物郑钧,携妻子刘云共赴中国时尚权力榜颁奖盛典。暌违七年,郑钧凭借自己的全新单曲《作》,征服了他眼中的“个色”媒体《新京报》。以“作别

郑钧携妻子刘云共赴中国时尚权力榜颁奖盛典

12月10日,中国摇滚乐的代表人物郑钧,携妻子刘云共赴中国时尚权力榜颁奖盛典。暌违七年,郑钧凭借自己的全新单曲《作》,征服了他眼中的“个色”媒体《新京报》。以“作别人可耻,作自己光荣;no zuo no life”的态度,获颁中国时尚权力榜“年度最具态度音乐人”大奖。

颁奖典礼上,郑钧首次激情演绎了极具态度的新作《作》。他在舞台上蹦跳,疯狂地摇摆话筒,像个20岁的小伙,不惧西装革履带来的束缚,以实际行动表达了“作”的态度。“趁现在一切都来得及,趁现在我还有勇气,就让我最后再作一次,你让我作吧。”《作》的歌词带着一如既往的刺破感,郑钧的表演将“中国时尚权力榜”颁奖盛典推向了高潮。

颁奖典礼席间,主持人曹涤非问坐在台下的刘云,记不记得她说过自己做过的最勇敢的事是什么?刘云一时被问住,因为最近几年,她一直在尝试各种勇气爆棚的真人秀节目。主持人揭晓答案:刘云曾说过,她做过的最勇敢事情就是嫁给一位摇滚乐手。这在刘云看来,也是在作自己。

近年来,“作”字在年轻人心中成为了“折腾”的代名词,“no zuo no die”等网络用语也风靡一时,但对于这个字,郑钧有完全不一样的理解:“作”不是瞎闹,也不是作别人,而是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的勇气,不是no zuo no die,而是no zuo no life,不作不活。”郑钧说, “我们在中国传统教育的浸泡中长大,被贯彻着保守安全、稳中求胜的理念。作,是让我们有勇气打破惰性,离开禁锢的框框。”

事实上,郑钧是从小作到大的,在音乐事业上同样。无论是自己的作品,还是偶尔客串的评审身份,他总一贯直接了当地表达态度,从不拐弯抹角。“最具态度音乐人”,可谓名至实归。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