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大剧院元旦策划:歌舞剧音乐会昆曲 好戏连轴转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京昆贺岁剧《牡丹亭》,图为演员邵峥,魏春荣。
京昆贺岁剧《牡丹亭》,图为演员邵峥,魏春荣。[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 2015年元旦佳节将至,国家大剧院精心策划多台跨年好戏,为观众献上由中国、法国、德国、中国台湾等4个国家和地区的9台15场的精彩演出,不仅有一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别具一格的时尚芭蕾和现代

凤凰网娱乐讯 2015年元旦佳节将至,国家大剧院精心策划多台跨年好戏,为观众献上由中国、法国、德国、中国台湾等4个国家和地区的9台15场的精彩演出,不仅有一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别具一格的时尚芭蕾和现代芭蕾舞剧、还有儿童剧与昆曲,都在大剧院与观众们新年有约。

全华班演奏中西好旋律

新年音乐会跨年迎钟声

随着2015年新年脚步的临近,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与迎钟声新年音乐会也将于12月31日至1月1日再次如约而至,带观众在轻松、欢快的中西方经典名作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一条大河波浪宽”,这首传唱了数十年的经典旋律将拉开国家大剧院2015新年音乐会的序幕。一部部中西方经典名作,将如同色彩斑斓的“音乐拼盘”,让观众在时而悠扬曼妙,时而欢快热烈的乐音中迎接新年的到来。音乐会将由著名指挥家吕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并得到了吉炜、常静、陈军、廖昌永、张立萍、宁峰、王蓉蓉、雷佳、王丽达、王宏伟等一众艺术家的倾情助阵,既有《渔舟唱晚》的诗情画意和《赛马》的热烈奔腾,也有《流浪者之歌》的绚烂技巧到《春之声圆舞曲》清新悠扬。而在这些经典的中外音乐作品之外,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的精彩唱段也将响起,在“运河谣”、“大豆白米花生”等唱段中,带观众重温发生在京杭大运河上那个充满大爱与大义的故事。 新年音乐会之后,23点开始的“迎钟声”音乐会还将延续火热的氛围,开启又一个精彩狂欢的音乐盛典。今年陪伴观众跨年的是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及音乐总监张艺。曲目则拥有独具匠心的策划和立体多元的风格——从杜鸣心的《圆舞曲》、于京君的《中国民歌六首》,到《查尔达什》、《蓝色多瑙河》《G弦上的咏叹调》等,可谓传统与现代相得益彰,东方神韵与西方经典相辅相成。零点时分,代表辞旧迎新的钟声将隆重开启2015年的精彩序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剧院将再次利用数字媒体,将实体的大剧院转变为“移动”的大剧院,实现“手指轻轻一点,轻松领赏经典”。据悉,大剧院将携手中国移动,通过其“和视频”以及“和视界”客户端对31日晚的两场音乐会免费进行同步“速递”,这也是大剧院利用互联网新媒体手段,让高雅艺术与现代移动通信技术“接轨”的又一项新尝试。而上海交大、西安交大、广州中山大学的学子们也将在跨年之夜,不出校门便能欣赏到这两场新年音乐会的现场同步直播。

芭蕾要走秀

童话也疯狂

国家大剧院2015年新春的舞蹈随着新年的脚步缤纷亮相。12月31至1月1日,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的大型三幕时尚芭蕾舞剧《时尚传奇》,在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和法国文化中心的鼎力协助下,由国家大剧院、时尚集团和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联合主办隆重推出。来自两大著名芭蕾舞团——巴黎歌剧院和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的卡尔·帕奎特(法国)、王启敏等明星舞者领衔,用优美的肢体语言生动演绎穿越时空的时装发展与变迁历程,第一次将法国顶级时装大师皮尔·卡丹与中国本土服装设计师郭培的作品集锦以时尚芭蕾舞剧的形式展示。芭蕾和时装的跨界合作别出心裁,强大的创作班底,原创音乐和编舞,构造出由中法舞者足尖飞旋下横跨数百年的“美神圣经”,而国际名模联袂同台走秀也将展示2015最新时装潮流风尚。

此外,1月3日至4日,德国慕尼黑格特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将献上现代芭蕾《睡美人》,为京城舞迷献上古老童话的“现代版”诠释,编织一场光怪陆离的玫瑰之梦,解读沉睡公主的觉醒之旅。该团艺术总监、本剧编舞家卡尔•施莱纳努力挖掘对经典芭蕾剧目的崭新诠释,追求作品的动感韵律和舞蹈的张力。不仅在剧情上做出更加引人入胜的改编,还加入了睡美人奥罗拉在沉睡之际“内心世界”极度外化的前卫表达:当睡美人周围漂浮着像荆棘一样的手指光影,仿佛在牵引着她做出最终决定。而独特的布景搭建、精美的服装设计以及大量现代元素符号的加入,更使得这部舞剧别具一格。

除了动人的音乐会与芭蕾舞剧,跨年与元旦期间,大剧院也为小观众和戏迷朋友们准备精彩演出。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将12月31日至1月1日带来三场经典童话木偶剧《木偶奇遇记》,让小朋友们跟随“匹诺曹”经历一番光怪陆离、妙不可言的成长奇遇。而北方昆曲剧院也将于1月1日、3日上演《牡丹亭》,在1月2日奉献折子戏《牡丹亭》、《长生殿》、《西厢记》。

[责任编辑:朱慧一]

标签:国家大剧院 元旦策划 音乐会 歌舞剧 昆曲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