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步之遥》今日上映 影院力挺黄金场次排片超70%


来源:成都日报

先有审片风波,后有北京首映后的“看不懂”评论,姜文新片《一步之遥》在上映前的关注度和期待值达到顶点。在电商和影院经理的力挺下,身陷“口水战”的《一步之遥》有望以华丽的票房数字给予还击。

《一步之遥》上映影院力挺首日票房或创纪录

《一步之遥》剧照

成都日报12月18日报道先有审片风波,后有北京首映后的“看不懂”评论,姜文新片《一步之遥》在上映前的关注度和期待值达到顶点。今日凌晨,影片正式上映,高达六成以上的排片率显示了市场的信心。在电商和影院经理的力挺下,身陷“口水战”的《一步之遥》有望以华丽的票房数字给予还击。

大佬“没看懂”

观众求“鉴定”

15日北京首映当晚,当银幕上出现代表获得上映资格的“龙标”后,全场掌声雷动,不过这是现场观众反应最热烈的一次,此后全场2200多名观众或是静默或是私语,直到散场再也没有全场雷鸣般掌声,这与4年前同一地点举行的《让子弹飞》首映礼形成鲜明对比。当时全场的欢笑和掌声“爆棚”。此次首映嘉宾任志强一句“我笨,没看懂”的评语,更成为网络金句,引发微博上众多网友对影片的吐槽。“张艺谋有《三枪》,冯小刚有《私人订制》,陈凯歌有《无极》,姜文有《一步之遥》”这样的评论无疑对影片极具杀伤力。幸而期盼了一年的网友并未失去信心,纷纷表示将买票捧场亲自“鉴定”影片质量。

影院力挺

首日票房有望创纪录

今年贺岁档进入高潮,姜文《一步之遥》和徐克的《智取威虎山》将承担年底带领中国电影票房冲击300亿元的重任。即使微博上有不少差评,但影院经理还是用实实在在的排片率对该片投了信任票。截至昨日上午,《一步之遥》18日全国排片预排片超过66%,黄金场次排片更是咋舌的71.32%。该片在全国十大票仓城市排片率全部超过六成,得到了从南到北的一致力挺,其中成都等部分城市排厅超过70%。业内人士预估,18日《一步之遥》将占据1.3万张银幕,这将是4年前《让子弹飞》场次的5倍左右,有望打破《变形金刚4》保持的首日1.7亿元票房纪录。

预售坚挺

电商火上浇油

即使《一步之遥》排片率如此之高,但观众要买到黄金档的票却不容易,因为电商的预售“火上浇油”,该片18日黄金场次的电影票已全部售罄,甚至首周之前的黄金场次都一票难求。据悉,该片网络预售票房近3亿,创了中国电影预售纪录。仅12月1日预售启动前,微信预约用户便已超过200万人次,48小时内首轮100万张电影票全部售罄,仅仅在微信上的票房便高达5000万元。而此前最高纪录是《心花路放》,5000万票房用了整整一周。微信电影票还推出首周全国黄金场次独家预售策略,即12月18日首映日及19、20、21日的黄金场次被独家专享,更有可能引爆一票难求局面。按照目前的售票速度,《一步之遥》首周票房很有可能达6亿元,总票房突破15亿几乎毫无压力。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一步之遥 上映 影院力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