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电影创投会在京举行 嘉宾:互联网取代不了影院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北京时间12月18日下午,“遇见好莱坞——美国电影创投会”在京举行。会议期间举办的美国电影论坛交流环节,王彧(《华语电影市场》杂志出版

美国电影创投会讨论的主题主要是内地日益扩大的电影市场

点击图片进入:网络取电影院一说遭质疑 专家称说这话的人别有用心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下午,“遇见好莱坞——美国电影创投会”在京举行。会议期间举办的美国电影论坛交流环节,王彧(《华语电影市场》杂志出版人)、王凤麟(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许亮(合一资本创始合伙人兼光影工场影业董事长)、周铁东(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等与会嘉宾畅谈了自己对于美国电影、中国电影以及中外合拍片的一些观察、感受以及分析。

王彧认为:中国电影目前的确处于“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电影拍摄数量、所得票房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应该摒弃盲目追求数量和票房的看法。周铁东则再次重申“互联网吞噬传统电影媒介是一个伪概念”,因为“电影市场只会越来越大”。而许亮则总结自己对于华语电影投资市场的观察,他表示其实内地资金的主要流向仍然是国产片、合拍片,因为“内地片方在这些领域熟悉,有优势”。

互联网吞噬一切? 周铁东:影院是不可代替的最佳殿堂

“遇见好莱坞——美国电影创投会”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周铁东再次对“互联网即将吞噬电影市场”的观点进行了驳斥。他认为:“互联网思维是伪概念……在过去的20年,在互联网陪伴我们这20年来,互联网不但没有让影院消失,反而让电影市场日益繁荣。年年增长的票房,就是电影下游产值不断增长的的标志。”

周铁东同时还分析了互联网可能带给电影产业的好处:在美国,电影票房只占电影收益的13%,而中国这个比例达到了80%,“这是国内电影从业者可以反思和努力的地方,可以利用互联网把华语电影市场继续做大做强。”至于叫嚣“互联网吞噬说”的观点,周铁东认为“要不然是不懂互联网,要不然不懂电影,要不然别有用心,因为影院是不可代替的最佳殿堂。”

地票房屡创新高?王彧:在数量上当好世界小三即可

与会嘉宾许亮认对内地电影票房激增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票房增长,实际上并不以我们片子品质的同比例的增长获得的。作为扎根内地的投资人,我对内地的分析能力,自信性更高……我们投资的焦点是希望在国内寻找好的国产的合拍片,还有好的电影。”而王彧则幽默地表示:“世界电影生产的第三大国,印度第一,美国第二,而我们在产量上,宁愿当好小三,我们不争这个数量。”

而对于业内探讨多时的“华语片走出去”话题,周铁东认为:“只有在国内市场饱和以后,我们才可以实现海外的溢出,而且还是自然而然的溢出,这个溢出当然包括内容的溢出、包括产品的溢出,而更多则是资本的溢出。”王凤麟则对引进片配额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前年增加14部电影后,分帐片达到34部。我们面临的压力、挑战非常大,这是好事,可以激发中国电影人内在的潜力、激情。”

[责任编辑:张飞飞 ]

责任编辑:张飞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