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一白谈《匆匆那年》营销:宣传电影是另一次创作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12月20日下午,导演张一白出席第三届娱乐营销高峰论坛,谈及电影《匆匆那年》的营销策略,他认为自己就像拍了两部电影一样,一部是呈现在观众面前的电影,另一部为电影所做的营销工作。 谈电影宣传

张一白与陈朝华

张一白谈电影营销

凤凰网娱乐讯12月20日下午,导演张一白出席第三届娱乐营销高峰论坛,谈及电影《匆匆那年》的营销策略,他认为自己就像拍了两部电影一样,一部是呈现在观众面前的电影,另一部为电影所做的营销工作。

谈电影宣传:难度更大的一次创作

作为嘉宾演讲时,张一白首先提到,被媒体称作“产品经理”让他觉得有些别扭,进而结合电影创作中的工作对自己的身份进行了反思。张一白在电影的制作过程中,从小说版权的购买,到找演员,拍摄,再到后期的营销,都参与到了其中。他将电影的宣传、营销当成了另外一次创作来看。

张一白认为,在创作作为艺术的电影时,大家可以反复剪辑,反复创作,以使作品逐渐趋于完美。但是在进行营销创作时,处于不可控的外界环境中,只有一次机会,这比拍一部电影更困难,更残忍。

张一白表示《匆匆那年》从今年九月份就开始宣传,结合电影讲述故事的节奏进行宣传。电影讲述的是几位年轻人从中学到大学,再到工作的经历。电影的营销的主题也相对应地是“中学纯美-大学面对现实的选择-结合王菲主题曲的营销”。

另外,张一白还透露此次在《匆匆那年》的宣传中制作了26款视频宣传品,无数的各款海报,视频宣传物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的点击率非常高。目前还有视频宣传物正在制作中,不久后就会推出来。

张一白讲到,《匆匆那年》在宣传中还特别重视与观众的直接交流,举办了大学巡回路演,在十几个城市共举办了31场。每次路演都会请当时具有话题性的名人参与到活动之中,从电影宣传至今,已经与七万多名观众分享了电影。电影上映之后,彭于晏倪妮魏晨等演员也都非常配合宣传。

谈植入广告:利用品牌,做联合营销

张一白之前拍摄的《杜拉拉升职记》中植入了很多的广告,《匆匆那年》中也同样如此。他讲道:“在《杜拉拉升职记》中植入广告,主要是为了利用品牌的广告投入,分摊成本,降低电影发行的风险。而在《匆匆那年》中的广告植入,则是吸引品牌,做联合营销。”《匆匆那年》在宣传中利用了大约价值3亿元的广告资源,远远超出了电影宣传的预算。

对于电影目前的票房,张一白已经表示很满意了。对于接下来的票房预期,张一白说:“我还有预期吗?我没预期了,我就觉得能有点,是点。这在我从业历史上已经是最高了,已经是超过我的预期了。我们刚开始做的时候,我觉得有个2.5亿就OK了。都这样了,我还有什么。人心不足蛇吞象。”

[责任编辑:邹欣宏]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